《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启示录》心得体会:深化改革,新时代的必经之路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启示录》心得体会:深化改革,新时代的必经之路

摘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正的改革是要保障每一项计划落实到实处。要想落实就得把监督贯穿始终,保证资金使用到位,保证社会的公平正义,努力把深化改革的每一个细节之处都做到完美。

新华社2月21日发表了一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启示录,我们看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是如何落地生根,又如何开出丰硕的果实。随着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

深化改革是以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以人民为出发点,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为方向,包含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党建等各个领域的改革。只有通过深化改革,才能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最终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深化改革首先要建立更高层面的领导机制,来化解“顶层设计不足”的矛盾。其次,改革要注重整体发展,因为社会的多样性导致了人民在不同方面有各种需求,所以要想整体推进改革,就要系统性、协同性的发展。对我国现状而言,改革的重点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只有补齐短板才能真正提高我国的实力。改革更需要创新,要敢于试错,可以通过试点以及基层首创等,来探索出更多改革前进的方法。

深化改革的关键在于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正的改革是要保障每一项计划落实到实处。要想落实就得把监督贯穿始终,保证资金使用到位,保证社会的公平正义,努力把深化改革的每一个细节之处都做到完美。

回望历史,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刻都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条复兴路上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奋勇前进,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