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启示录》心得体会:开创新时代 全面深化改革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启示录》心得体会:开创新时代 全面深化改革

摘要:自十八大提出全面深化改革以来,我国发生了太多太多的变化,有些变化改变社会状况,有些却润物无声,但是不管是哪种,我国都随着改革的步伐迈向了一个新台阶。

近两日在网上浏览了新华社的《谱写新时代改革新篇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启示录》,读后感触颇深,十九大上习总书记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高举起改革大旗,正是这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为我们进入新时代奠定了结实有力的基础。

改革大旗高高举起,时代大潮势不可挡。环顾当今世界,已然进入一个改革时代,各国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谋超越的竞赛悄然铺开。自十八大提出全面深化改革以来,我国发生了太多太多的变化,有些变化改变社会状况,有些却润物无声,但是不管是哪种,我国都随着改革的步伐迈向了一个新台阶。

在我们身边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应该就是“自从习总书记上台以来……”,这个以来就是变化,我觉得身为一名普通老百姓感受最深的应该就是和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改变。看病不再那么难了,医药费也不再是无法负担的高额费用,异地工作也不再受户口本的限制,住房也有了拔地而起的公租房、移民房,这些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事一件件的得以解决,正是改革为我们带来的欣喜改变。

而我们的变化岂止于此,近年来被反复提及的“五位一体”更是体现在生活的每处,我觉得大家感触最深的也莫过于生态文明建设。身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每天的工作都围绕着农村,连我都感受到了生态文明的重要,我们现在建设的“美丽乡村”,村内一株株亲手栽种的树木,逐步配套的垃圾箱、无害化厕所……,一切一切都是为生态文明建设服务,这不仅仅是为我们创造更适宜的居住环境,也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创造了一个更加美丽的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最根本成就,是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根本指引和强大的思想理论武器。如今我们的改革也处在了浪潮翻涌的时期,更加需要一个正确的掌舵者,并能把改革放到合适的实践区,用实际检验我们的理论。只有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才能在新时代思想大解放的浪潮中乘势而上,推动中国走向制高点。

全面深化改革不是一句口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正确的理论指导下,我们必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