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保孜:周恩来的大无与大有(3)

摘要:专家通过上百幅照片,和广大网友分享周总理生活、工作的瞬间,以及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周恩来总理生前没有子女,身后没有墓穴;在世没有存款,离世没有寿衣;他活着就是奉献,死后依然奉献,将唯一可以留世的骨灰,也作为“肥料”播撒大地。周恩来一生大无却拥有了永恒的大有。

这一组的照片大家能看到,从1972年4月12日到6月29日,就是发现癌细胞的这段时间,周总理的工作量有多大,这仅仅是我在杜修贤老先生图片库里随意找的几张照片。

1972年9月,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访华,周总理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国宴欢迎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访华。在谈判中出现好几次波折,周总理都用他的智慧化解了,终于使中日建交得以顺利进行。

这个大家照片很熟悉。周总理陪同田中角荣到了毛主席书房,毛主席送了田中角荣一套线装《楚辞集注》。田中角荣这一次访华是顶着巨大压力的,他顺应了形势,顺应了民心,使中日邦交正常化。所以当互建大使的文件签署之后,他喝了很多酒。周总理这一天也非常高兴,虽然身体健康不允许,但还是破例喝了酒。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