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主持会议 研究“证照分离”改革等事项

陈吉宁主持会议 研究“证照分离”改革等事项

3月21日,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证照分离”改革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本市“证照分离”改革和取消、暂时保留证明的方案,指出,这是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证照分离”政策和取消的证明要做好宣传解读,让全社会广泛知晓,接受全社会监督,增强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政策获得感。对暂时保留的证明,要深入企业社区基层一线,进一步梳理、认真研析,能取消的绝不保留。各区要借鉴自贸区先行先试经验,抓住中关村改革开放40周年和第三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本地实际推动落实好。

会议研究了健全本市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实施意见,指出,要进一步改革完善生态补偿方式,加强资金统筹,实现多部门综合考核、单部门统一落实补偿资金,以利于各区集中高效推动生态保护和区域发展。要加强生态补偿的绩效研究,研究建立大气补偿机制,提高生态补偿的合理性和针对性,切实推动发展方式和发展理念的转变。

会议研究了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指出,这是落实中央要求,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的基础性工作。环境监测数据的真实性直接关系到政府公信力。各级政府和全社会都要牢固树立环境监测依法诚信意识,严厉打击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各级政府弄虚作假的要严格依法追究相关当事人刑事责任,企业弄虚作假的要严格落实按日计罚,监测机构弄虚作假的要取消资质严格执行行业禁入。

会议研究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的实施意见和进一步深化监狱和教育矫治工作改革的意见时指出,司法行政改革与政法系统各部门密切相关,要站在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高度,狠抓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强化协同配合,推进政法大数据信息系统建设,通过信息公开共享切实简化群众办事程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