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礼宾:一个人看画的眼力决定了绘画能力(4)

摘要:一个人看画的眼力,基本决定了他绘画的能力。看画,能看出好处所在,并能“点睛”,难度极大。且有胆识,把结果说出来,便可以纵横古今,穿越中外,成就自己的美术史。到此,绘画顺理成章。因为知道:一张画是如何开启、生长、结尾的。看出一幅画的出色的原因,就直接承接这个原因了。怎样动笔?如何推进?何时停笔?感觉,加上判断,眼力,加上功力,作品高下自现。扩展开来,可以如此观察万物,看出万物的生长、演变规律。乃至,社会文化变迁的内在理路。视觉如此,文字亦如此,同质同构。

2016年4月,我在北京六环外举办了一个大型展览,有62位艺术家和240多件作品,是基于击破图象的选题。大家看过假山石吗?有个艺术家在不锈钢上敲的假山石,敲了一年多,现在他申请了专利。

6

下面这张图片是我们学校城市设计学院一个大三女生的作品。

7

她把大家小时候在书桌底下干一些不能让老师知道的事情展现出来,做了三十个书桌,每个书桌里边都是这些小东西。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