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赵智奎:新的伟大革命 新的伟大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12)

(二)代表主流意识形态的社会思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代表的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种主流意识形态在批判各种错误思潮的过程中,其进步性、合理性和必然性也就彰显出来了。具体来看,一是改革开放中形成的批判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的进步性;二是一大批马克思主义思想家、理论家与改革开放同呼吸、共命运;三是坚持社会主义改革方向,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是为主流意识形态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五是先进的、正确的思潮战胜落后的、反动的社会思潮的历史必然性;六是在批判各种错误思潮中,进步思潮的自身发展又有规律性。

我今天讲的主题就是“新的伟大革命,新的伟大时代”,在结束语中我同样要说,让我们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3亿多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拥抱新时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做好本职工作。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这是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让我们拥抱伟大的新时代,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团结起来,共同奋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今天就讲到这里,有不对的、不妥的地方请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一博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