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讲话心得体会

学习“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讲话心得体会

摘要:打铁必须自身硬,取得反腐败斗争的胜利,需要我们从打铁的人变成铁打的人。我们要练就磐石般坚强的意志,我们要铸就钢铁般强健的体魄,我们要蓄积破竹般强大的气势,我们要以不减的力度、不变的节奏、不松的尺度,一张蓝图干到底,最终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2018年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所有劳动模范、向全国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习近平在回信中指出,你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评为劳动模范,如今又在读书深造,这是对大家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褒奖,也是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关怀。  

习近平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你们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习近平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此前,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这些昂扬的话语重申了“奋斗”这一时代主题词,让千千万万普通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幸福源于奋斗。奋斗的过程是曲折的,奋斗的过程是艰辛的,奋斗的心情是愉悦的,奋斗的感觉是幸福的。  

人们都说幸福就是不愁吃和穿,幸福就是美好的生活。可是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而要靠自己双手创造出来,靠自己努力拼获而得,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美好生活靠奋斗。”习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也激励着广大纪检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路。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每个纪检人不忘的初心。纪检监察机关是专责监督机构,履行的是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监督职责,捍卫的是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干好纪检工作的前提。我们要以人民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要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尽职履责,不负使命。   

打铁必须自身硬,取得反腐败斗争的胜利,需要我们从打铁的人变成铁打的人。我们要练就磐石般坚强的意志,我们要铸就钢铁般强健的体魄,我们要蓄积破竹般强大的气势,我们要以不减的力度、不变的节奏、不松的尺度,一张蓝图干到底,最终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需要奋斗者来开启,让我们笃定信念,把稳方向,以不懈地奋斗成就光荣使命,以不变地实干成就伟大梦想。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