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摘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回答和解决一系列时代之问,继承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推动实践发展和接受实践检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思想,伟大的实践需要伟大的理论。“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党的十九大一个突出亮点和重大的理论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回答和解决一系列时代之问,继承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推动实践发展和接受实践检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一系列时代之问的科学回答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关于我国目前所处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那么,这个新时代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我们面临怎样的党情国情、世情民情?中国经过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历程后到底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在这一发展阶段面临的主要社会矛盾是什么、主要发展任务和发展目标是什么?处于这一新的历史节点,我们又该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系列时代之问亟待科学的解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地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变化、内涵要义与基本要求,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一系列带有全局性根本性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对于我们所处的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正在迈向强起来这一新的历史阶段进行了科学界定,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孕育于伟大时代的伟大理论,是回应时代之问、响应人民心声、遵循执政规律的科学理论,是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提供行动指引的理论航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