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就要有大的样子”(3)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3)

——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摘要:成立97年,执政69年,带领亿万人民走过40年改革开放宏伟征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一个曾经面临“被开除球籍”危险的国家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让一个饱经磨难的民族接近复兴梦想……

潮起潮落,风云际会。

或许没有第二个国家像近代中国一样,历经如此巨大的冲击和落差。这个国度孕育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也在列强的铁蹄下遭受了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始了艰难的复兴。

也没有哪个政党,能比中国共产党更懂中国,更懂中华民族的渴望,更能扛起复兴使命。

这是一个大党的坚定信念。面对枪林弹雨视死如归,面对艰难险阻无私奉献,面对波折浩劫从不消沉,面对改革挑战勇往直前……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深刻改变亿万人民的命运。

这是一个大党的自信自觉。站在人类真理和道义制高点的马克思主义,催生了一种新的革命实践、一套新的政治制度、一条新的发展道路,让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壮大与中华民族的涅槃重生融为一体。

作始也简,将毕也巨。

今天,当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已是望得见桅杆尖头的航船,只有初心不忘的中国共产党才能有这样的豪情宣告: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今天,当光芒四射的红日喷薄欲出,只有使命必达的中国共产党才能有这样的勇毅,向世人公开自己的强国“时间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