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辛向阳: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辛向阳

辛向阳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院副院长

点此查看完整报告

点此查看视频专辑

点此浏览课件

今天给大家报告的题目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2018年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同志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反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2013年8月19日至20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指出:“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习近平同志在2018年8月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他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那么,这项战略任务的重点是什么?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做好做强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同时,这项战略任务也是非常艰巨和光荣的。

责任编辑:张一博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