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发出深化改革动员令(2)

总书记发出深化改革动员令(2)

李灏(曾任深圳市委书记):

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改革家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在场每一个人都很激动,也很振奋!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92岁的李灏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

在家中,他站在习近平总书记身旁的那张照片,摆放在客厅最醒目的地方。问及当时的场景,李灏连声称赞习近平总书记“非常了不起,非常有远见”。

老伴陈惠珍和他同龄,两人携手走过近70年。夫妻俩捧出一本厚厚的相册,动情地向我们介绍起当时的场景。

当天,李灏等4位曾陪同小平同志视察深圳的老同志,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一同来到小平铜像前。总书记缓步向前,敬献花篮,仔细整理绶带,并向铜像三鞠躬。

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说,我们来瞻仰邓小平铜像,就是要表明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奋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这番话说明,总书记是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他的改革开放思想和小平同志一脉相承,而且是创新发展的。”李灏说。

回忆起深圳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李灏感慨良多:“这几年,总书记反复强调,改革要蹄疾步稳,这话说得多好啊!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十拿九稳的事,看准了就要大胆试,勇于‘吃螃蟹’,否则哪有今天的深圳?同时也要谨慎,要看条件,不能蛮干。”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新时期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

“看得出,总书记对改革有坚定意志、系统谋划和前瞻思考,他是当之无愧的改革家!有他为我们领路,是民族之幸,是党和人民之福!”李灏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