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发出深化改革动员令(5)

总书记发出深化改革动员令(5)

邓锦辉(罗湖区渔民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总书记希望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渔民村,与罗湖口岸近在咫尺,与香港隔江相望。

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来到这里,考察了村党群服务中心、警务室和居委会,还走进村民家里,与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说变化。

“见到总书记,我的心都快蹦出来了!”邓锦辉回忆,习近平总书记问得特别细:渔民村现在有多少栋楼房,如何出租,出租的对象是谁,全村多少人,每户一年有多少收入?“总书记还夸我们,居委会工作功不可没。这话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从当初的小渔村到如今花园式的现代化社区,渔民村的变化是深圳改革开放40年的缩影。

邓锦辉介绍,渔民村原住民是东莞一带水上漂泊的渔民。改革开放后,大伙儿开始承包鱼塘搞养殖,买“泥头车”(拉建筑用料的卡车——记者注)跑运输,办来料加工厂,凭着特区政策和毗邻香港的优势,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成为国内最早的“万元户村”。

邓锦辉就是村里的第一批“万元户”,1982年就住上了2层的小楼。现在的社区是村里统一盖的,一共12栋高层,出租了1200余套,由物业公司统一出租和管理,村民每户年收入能达到50万元左右。

看到渔民村的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说:“这是历史性的跨越!看到你们生活过得好,我非常高兴!希望你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幸福的生活。”

在渔民村社区广场,习近平总书记微笑着和大家一一握手、问好,还抱起一个婴儿。

“总书记说,社区居民对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衷心拥护,感情很真实,看了很高兴,希望你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上车后,总书记还不停挥手,跟我们说再见。当时特别感动,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这几年,总书记经常提到获得感、幸福感,体现了党的领袖的为民情怀。”邓锦辉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村里人都有一个愿望,请总书记再来看看我们今天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