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一小学四年级八班开展祭英烈亲子活动

德阳市第一小学四年级八班开展祭英烈亲子活动

摘要: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英雄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

每年的9月30日是一年一度的烈士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深对革命先烈的了解,德阳市第一小学校四年八班开展了“弘扬光荣传统 缅怀革命先烈”亲子活动。

据悉,在活动开展之前,四年级八班的孩子们就和家长一起在家里积极收看有关英雄烈士的电影,收集英雄烈士的故事。9月16日上午,孩子们和老师、家长一起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中江县黄继光烈士纪念馆开展这次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家长和孩子们首先在家委会的组织和带领下整齐有序地参观纪念馆,了解黄继光英雄事迹。然后学生家长罗警官组织家长和孩子们组成整齐的方队,对仪式流程进行详细讲解。讲解过程中,全场肃立。接着大队辅导员刘老师和四年级八班中队辅导员邱老师为特级英雄黄继光敬献花篮,家长和孩子一起为英雄敬献鲜花,家长行鞠躬礼,孩子们行少年队员队礼。大队辅导员刘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她希望全班孩子都能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实现中国梦。

通过本次活动,四年级八班的家长和孩子们深有感触,家长们觉得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自己重温了英雄事迹,受到教育和心灵的洗礼,孩子们也受益匪浅。

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英雄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