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升空

我国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升空

摘要: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州十号载人飞船在长征运载火箭的托举下成功发射升空,这是我国第五艘载有太空人的飞船。

1

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州十号载人飞船在长征运载火箭的托举下成功发射升空,这是我国第五艘载有太空人的飞船。

神州十号一共由三名宇航员组成:聂海胜、张晓光和王亚平,这是首次开展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的飞船。虽然发射神十和神九的火箭型号相同,但是发射神舟十号的火箭在安全可靠性上更胜一筹。6月26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返回地面。

神州十号由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和附加段组成这几部分组成,它总共在轨飞行了15天,比神舟九号多了两天,进入轨道后,飞船先和天宫一号进行了一次自动对接,又进行了一次航天员参与的手控对接,升空过程中还进行了较短时间段的实验,不仅进行了太空授课,还开展了医学实验等。当然,除了上述这些,神十还有一个运输任务,为天宫一号提供人员和物资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