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在十九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从实际情况来看,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果,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成绩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也容易让人滋生骄傲心理,产生懈怠思想。因而,面对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我们必须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越是成绩显著,越不能被胜利冲昏头脑;越是赞扬声一片,越要增强忧患意识。如果面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伟大成绩,像求学的乐羊子一样,想放松一下、休息一下,或者松口气、歇歇脚,甚至见好就收,干脆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那么,腐败分子就会闻风而动,卷土重来,我们之前历尽千辛万苦所取得的一切成果,就有可能功亏一篑,付之东流。唯有毫不放松,毫不懈怠,牢固树立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才能巩固已有胜利,不断取得新的辉煌。

500759764_wx

 

反腐败斗争所面临的形势还很严峻。2018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344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66.7万件。2017年则分别为73.4万件和125.1万件。此外,2018年共处分62.1万人(其中党纪处分52.6万人),2017年则为52.7万人(其中党纪处分44.3万人)。数字是最有说服力的。不断增长的数字和比率,既说明反腐败斗争力度不断加大,成果不断扩大,也说明反腐败斗争任务艰巨,负重致远。这就警示我们:反腐败斗争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唯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对腐败分子强高压、长震慑、严打击,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才能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的新辉煌!

反腐败斗争面临着新任务新情况。在十九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2019年的6项任务,要求“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 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强调要“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进入新时代后,反腐败斗争面临着很多新问题,新挑战,一些腐败分子极力寻找躲避监管盲区,用尽一切办法钻制度的漏洞。此外,随着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我们参与国际竞争的范围更广,程度更深,随之而来的,是一些西方敌对势力在某些方面穷尽所能对我们进行打压,这些都给反腐败斗争增加了复杂性和艰巨性。如果我们因为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而滋生自傲心理,产生懈怠思想,休息歇脚,裹足不前,不仅已有的成绩会丧失,还会在其他方面给党和国家造成危害。唯有一刻也不能停息,一刻也不能放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反腐败任务的繁重和艰巨,方能再接再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唯有毫不放松,永不停息,反腐败斗争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才能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115/1030970.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河南省偃师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