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叶关情 实事暖心

枝叶关情 实事暖心

架空线入地,增设休息座椅,拆除挡路石墩……细看这一系列“接诉即办”事项,不难发现一条重要方法论:做好民生工作,就是要落细、落小、落实,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受益。

从粗放到精细,北京的城市治理正在发生质变。眼下,“头三脚”已经踢开,“绣花针”下一步该往何处落?终究要具体到每一个社区,具体到居民家门口的便与不便、痛点难点。直面群众诉求,把点滴庞杂的事项做实,问题理顺,这是精细化治理走向深入的必然,也是“接诉即办”的职责使命所在。

种种小事之所以成为问题困扰,多半存在着群众诉求多样、新老问题交织,甚至各方利益冲突等因素。这呼唤着治理者拿出耐心与诚意,想方设法加以解决。端正态度,肯下功夫,再棘手的问题也一定能找到破题之法。

枝叶关情,实事暖心。城市治理是长期过程,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创新手段、升级本领,不断通过阶段性成果巩固人们的信心,一定能凝聚起共建美好城市的向心力。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