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首倡之为当好精准扶贫“领头人”

以首倡之为当好精准扶贫“领头人”

“首倡之地要有首倡之为”。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6年来,湖南牢记嘱托,按下了脱贫的“倍速键”,创造了减贫史上最好成绩。今年,剩余20个贫困县有望全部脱贫摘帽。

近年以来,湖南以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首创之为,探索出了以十八洞村为样板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好路子,“湘西经验”在全国推广。在中央2018年脱贫成效考核中,湖南省被评为“综合评价好的省份”。

这一切源于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作为,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当好精准扶贫“领头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进展,走出了一条好路子。

当好责任型“领头人”。党员干部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他们爱岗敬业,视事业为生命,自觉担负重任;他们主动研究上级政策,结合实际理思路,强措施,抓落实,不相互观望,不推脱等靠,贻误时机;他们履职尽责,不留有余地,不丢三落四、顾此失彼,恪尽职守,千方百计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他们敢于担当,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化解各种复杂矛盾,不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敷衍塞责。

当好实干型“领头人”。党员干部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反对油嘴滑舌,反对作风浮夸,反对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创实绩。他们倡导雷厉风行的作风,立说立行,立竿见影,真抓实干,一抓到底;他们倡导敢于较真的作风,敢于严抓细管,对工作精益求精;他们不断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严格奖惩;他们对重点工作有决策,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始有终;他们身先士卒,树好榜样,带头促工作,带头抓落实。

当好创新型“领头人”。党员干部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他们时刻保持创业的激情,不断激发创业的活力,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求进步。他们紧密结合贫困村实际,提出有创意、有特色的思路,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指导推进各项工作;他们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对形势任务的动态分析,针对工作实际,用新思想研究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推进新发展;他们注重集中群众的聪明才智,概括提出做好工作的新途径,总结提升经验做法,建章立制,促进精准扶贫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1202/1068809.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四川省泸县太伏镇政府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