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助力复工复产

全力以“复”,助力复工复产

666666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疫情防控、物资保供不能松懈,复工复产同样刻不容缓。

疫情要战,工作也要干。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连日来,从“世界工厂”珠三角到东北老工业基地,从先行示范区深圳到千年大计雄安新区,从民生企业到互联网科技公司,各地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都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是“关键点”更是“难点”。复工复产关乎生计,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实施起来并非易事。部分企业面临着交通物流受限的问题。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各地相继出台了交通运输管制措施,导致大量外地员工难以按期返岗。因此,企业要想早点步入正轨,相关部门的政策既要对症也要给力,要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逐步恢复交通运输,保障企业员工顺利返港。同时还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和堵点在哪里,瞄着问题点对点发力,让企业的复工复产之路更为顺畅。

精准“滴灌”,帮扶到位,在特殊时期温暖企业的心。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不同程度地面临着原材料供应跟不上、员工返岗困难等问题,需要政府的引导和帮扶。事实上,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机关到金融机构,各项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举措正在不断推出。要想顺利复工复产,还需精准“滴灌”,坚持分区分级的防控策略,科学划分低、中、高等级,对于符合政策的地区和企业,要通过减少审批条件、降低开工门槛等方式促进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要从客观实际出发进一步细化具体方案和措施,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把贴心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复工复产的急需处。

要全力以“复”,坚定企业战胜疫情开拓发展的信心。疫情防控是场大战,复工复产是场大考,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既考验初心使命又检验责任担当。当前,一些企业充分利用现代科技,远程开启“云复工”。各地也按照分区分级确定的风险等级,或是全面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或是优化细化交通管控措施……精细精准的分类施策和用心助力,是困难时期企业复工复产的十足底气。相信只要我们全力以“复”,定能坚定企业战胜疫情开拓发展的信心。

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需要,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重要保证。我们有理由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充满信心,就一定能够大获全胜。全力以“复”,我们定能让疫情防控获得更有力的支撑,人民群众的生活将有条不紊,中国经济将继续全速前进。(责编:张慕琪;校对:赵一頔)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309/1078438.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