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 银丝缕缕见初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银丝缕缕见初心

近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出席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新闻镜头中,习近平主席的两鬓隐约现出丝丝白发。很多网友也纷纷留言,“全国新冠肺炎病例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白发却多了”“大国担当,中国威武!”……以此倾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切之情。

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日程满满当当,多次召开中央领导人会议、亲赴一线考察调研,与30余位外国政要及国际组织领导人通过各种方式介绍“中国经验”,阐述“中国主张”,提出“中国倡议”……他以身体力行的态度彰显作为大国领导的责任与担当。当前,中国本土的疫情传播已经基本阻断,全党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实现了疫情防控形势的大逆转。这样的局面,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的决策部署、坚定的信心决心、真挚的人民情怀。

果断的决策部署透露出的是“举旗定向、以快打快”的抗疫密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5日至今,党中央围绕疫情防控多次召开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作出口头指示和批示,亲自指挥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战“疫”,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显示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恪守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庄严誓言。与抗疫快节奏相一致的,是从疫情防控的单一主题转变为复工复产的改革发展稳定等问题,再到定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基调。从快到稳、稳快结合,得以实现这场人民战争的胜利。

坚定的信心决心透露出的是“善谋全局、同舟共济”的抗疫密码。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火速建成,彰显出了非凡的“中国速度”;全国百余支医疗队、上万名医务人员分批次驰援武汉;9所“方舱医院”短期组建,7000余病床收治患者;无数基层干部日夜奋战在关卡哨点,阻隔病毒于百姓家门之外……全国上下一盘棋,所有力量拧成一股绳,形成了强大的抗疫工作合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有效提高收治率和救治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感染率和病亡率。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正是因为我们始终保持着“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锐气,保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精气神,摆出“亮剑”姿态,才能汇聚涓滴之力,护我山河无恙。

真挚的人民情怀透露出的是“稳定民生、黎元为先”的抗疫密码。疫情蔓延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一线看望慰问群众和抗疫人员,并就民生问题多次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闻令而动、积极作为,把增进百姓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一是加大财政对疫情防控的医疗补贴,实行新冠肺炎全民免费治疗并扩大至疑似病人;二是继续发扬尊医重卫优良传统,从薪酬待遇、工伤认定等各个方面出台政策,进一步关心和爱护医务人员;三是通过建立9省联保联供协作机制,管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做好煤气油电等基础供应,稳定物价、稳定就业,帮扶困难群众和小微企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两手抓、两手硬,使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加持续。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习近平总书记的缕缕银丝,映照出的是他对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大地、14亿中华儿女的深深情怀,映照出的是以他为代表的90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决心。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誓言背后,是一个正在发展、变革复兴的中国,是一个勤劳、勇敢、充满激情和未来的伟大民族,我们相信,有奋斗则有未来,有奋斗则有复兴,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必将以青春之我,拼搏出青春中国的最美图景。(责编:赵一頔;校对:张慕琪)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408/1082007.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府谷县府谷新区管委会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6群:1080384700。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