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玉:健康从娃娃抓起 家园携手共同促进健康教育

刘金玉:健康从娃娃抓起 家园携手共同促进健康教育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17日,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刘金玉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0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主题为“疫后综合征与校园健康教育”的专场论坛上,刘金玉表示幼儿群体有特殊性,自主防护意识和能力还在发展当中,需要家园携手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帮助,为幼儿创设安全复学的环境。

刘金玉提出,现在幼儿园还处于延期开学的阶段,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认真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按照文件要求做好返园前人员管理和物资准备等工作。在确保大环境、小环境都相对安全的情况下,为孩子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与此同时,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引导幼儿和家长用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可能引发的紧张情绪。

“让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和自觉的健康行为成为我们的常态。”刘金玉建议,要强化健康教育内容,进一步拓展阳光体育活动,给孩子创设更多亲近自然的机会,在运动中强身健体。疫情期间,“健康与防护”是幼儿园一项重要的家园共育工作内容。今后,幼儿园需要持续不断携手家长,整合多方教育资源,共同开展游戏化的健康教育活动,为孩子筑牢健康的“生命底色”。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