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闹元宵 家国情更浓

春意闹元宵 家国情更浓

“一曲笙歌春似海,千门灯火夜如年。”岁岁年年,今又元宵,京华大地处处张灯结彩,一派祥和喜乐。

提及元宵佳节,人们常冠以一个“闹”字,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一系列喜庆活动将过年的欢乐气氛推向高潮。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今年的元宵节少了几分“出游街巷,自夜达旦”,但“云端”庙会晚会、非遗展览等,都赋予了春节交响曲这段高潮乐章更独特的余韵。出游还是“宅家”,方式不同,内核如一,在辛丑牛年的首个月圆之夜,我们满怀喜悦,虔诚祈愿物阜民丰、国泰民安。

春福满满,花好月圆。今宵的幸福安康,其实来之不易,也依靠了太多人的付出与守护。特别是全民抗疫一年多来,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何为家国一体,也更加珍惜故土家园的情感联接,更加明白岁月静好的难能可贵。这份家国同心的力量,汇聚成泱泱大国战风斗雨的最强底气。就在我们安享“小家团圆”的此刻,仍有许多人为了“大家平安”默默坚守,让我们对所有一线工作者真诚道一声:“谢谢!”

元宵是个句号,象征过年活动正式结束;元宵是个起点,预示新的奋斗时序已然开启。在中国的发展坐标中,今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由此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展开。又一个“历史时刻”,又一个“关键时间”,都召唤我们以全新的状态去奋斗。“牛马年,好耕田”,对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像牛一样勤劳耕耘、像牛一样踏实奋进,我们就能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

这是我们的新时代,这是每个人的新征程。不负时光,奋力奔跑,山海可蹈,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