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北京石景山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尹星云)3月9日,记者在石景山区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石景山区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结合行业单位实际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动员大会上,石景山区对本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表示,石景山作为首都中心城区,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我们理应带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此,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首善标准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本次动员会为标志,石景山区党史学习教育将全面启动,要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深入学习,引导全区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高水平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据了解,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石景山区各级党委(党组)将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围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悟思想坚定信仰信念、办实事强化宗旨意识、开新局增强时代担当”四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除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党课,组织专门的宣讲团外,石景山还将深入挖掘身边教育资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通过宣讲演讲、展览展示、文艺汇演等上百场活动,在全区进行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切实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围绕百姓突出诉求,实施38项民生实事,65项济困工程,紧扣“七有”目标和“五性”需求,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办好一批重要民生实事,实施一批济困工程,推进一批民生家园建设项目,积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推进市委巡视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以首善标准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高水平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等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各行业各单位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有一办一,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好“我是党员我承诺、为民服务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在服务本区重点工作中履诺践诺,积极完善在职党员常态化参与基层治理机制,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鼓励动员在职党员利用八小时之外在社区多做好事实事,积极弘扬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