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社会> 正文

黄亚玲:奥林匹克的历史、文化、精神(4)

廉洁办奥。廉洁办奥立足治理、预算控制、过程监管。北京2022冬奥会共涉及39个场馆,其中鸟巢、五棵松等十个场馆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遗产,这次是再利用。另外,还有14个场馆在建设的预算额度上也控制了成本。北京2022冬奥组委设有13个部门和2个运行中心,这些部门和运行中心的预算支出都有非常严格的财务监管、审计和审查机制。

中国政府对使用兴奋剂持“零容忍”态度,提倡中国运动员哪怕不拿竞技场上的金牌,也一定要拿一个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拿一个遵纪守法的金牌,拿一个干净的金牌。中国将坚定主办一届像冰雪一样干净、纯洁的冬奥会。目前,我们的兴奋剂检测技术能够更快、更有效地检测出兴奋剂。

中国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特别是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融合的过程,也是促进中国融入国际社会的过程。谢谢大家。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