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文化> 正文

【家长课堂】郑勤砚:美育是儿童成长的阳光(5)

接下来,我给同学们分享一些孩子创作的艺术品。艺术世界带给我们无限遐想,因此,我们在创作时不要限于艺术的条条框框,要大胆地“玩”艺术。

图23

我们可以通过现实中的一双眼睛,描绘一个带有表情的人物形象。

图24

这幅《千里江山图》由几位小朋友共同完成。他们每人完成一个小的局部,最后拼接而成大的画面,既体现了每位小朋友的真知灼见,又培养了他们的合作精神。

图25

《有风景的自然》,表达了小作者对自然的理解与遐想,希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图26

这样的瀑布,像不像妈妈的长发,淡淡的颜色,流露出一种温情。

图27

悲伤的鸟儿在砍伐后的树桩上停留,这让我们不禁思考人类该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

图28

换个视角来看这片田野,仿佛看到了绚烂的乐章。

图29

春江水暖鸭先知,我们用水墨画描绘出一幅阖家欢乐的场景。

图30

我们用双重曝光的手法将河流铺设在这只浮在水面的企鹅身上,获得了一种仿若平行世界的绘画效果。

图31

我们用一根线条描绘出眺望的麋鹿,还可以表现超级发型和时装。

图32

印象中的田园或许应是这般景象。当我们用油彩在纸上绚丽挥洒时,画的何止眼中的景象,更是心中的图景。

这些作品都是孩子们在课堂上创作出来的,但背后是他们以自然为师,观察自然、享受自然的体验,这是艺术创作的原则。

图33

我们眼中的眼镜,同时也是我们心中的镜像。通过一双眼睛我们看到了世间万物,看到了传统、现代以及无限深远的未来。

图34

我们用这种软软的泥塑创造了现代建筑,用版画形式描绘了不同朋友的形象。

图35

我们用画笔来表达对科技世界的想象,既描绘了太阳系,又描绘了中国核科技之拳。

图36

魔幻城市烟火秀,既可在今天的地球,也可在未来的太空或星球,表现了我们对未知世界的七彩想象。

图37

我们用雕塑的手法表现一只会飞的祥龙,并且加入科技、工程等元素,体现了科技与艺术的结合。

图38

逃离伊甸园,我们用泥塑表现人类从伊甸园来,但不知向何处去的境地,也许泥塑中的闪闪灯火,能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图39

我们用雕塑塑造了抗疫小怪兽,表现出我们不畏惧困难,必将战胜疫情的心情。

图40

我们用现代元素创造出未来的房屋建筑,用水彩描绘温暖的花朵。

图41

我们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作关于中国圣贤的版画作品,同时用剪纸表现中华经典故事。

美育打开了孩子们的想象,使他们创作出这些无与伦比的画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社会、家庭、学校全面配合,让美育逐步迈上新台阶,让孩子在美的阳光中成长,培养和造就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希望每个热爱艺术的孩子都能拿起画笔描绘今天青少年对祖国壮丽山河的感慨以及对未来世界的无限期待,祝愿每个孩子都能沐浴在美育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苇校对:张一博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