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轨道+公交+慢行”融合 打造一体化信息平台

推动“轨道+公交+慢行”融合 打造一体化信息平台

张强斌委员:

推动“轨道+公交+慢行”融合 打造一体化信息平台

自行车专用路建设持续推进,新能源公交车加速推广,轨道交通线网越织越密……近年来,“绿色低碳出行”成为北京城市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中的高频词汇。然而,通过对当前城市交通绿色出行体系和低碳减排行动方案的调研,来自教育界的市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环境科学专业教授张强斌发现,真正让绿色低碳出行得到推广,还要继续下足功夫。

“缺少统一的信息平台、交通出行体系仍不完善,这些都在影响公众绿色出行的参与度。”张强斌说,多年来,他始终关注北京的生态环境建设,随着深入调研,他意识到推进绿色低碳出行模式,要让市民在实际出行中切实体会到绿色低碳带来的便利。

张强斌建议,构建高品质、人本化和低碳绿色的出行链,一方面要围绕“减排”和“增汇”两条路径,推广应用绿色低碳的新技术和新材料,加快交通能源的低碳转型,推广和拓展可再生能源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场景。另一方面,推动“轨道+公交+慢行”融合的低碳型交通,深化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加快市域和城乡范围内汽车充电桩、配套电网等设施的布局和建设。此外,大力推进智慧交通感知设施整合共用,从低碳出行方式、出行路径等方面整合广域交通信息和数据,打造满足多样化出行需求的绿色低碳的综合性一体化出行信息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