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轴线与社会大众互动起来

让中轴线与社会大众互动起来

19位委员联名提案建议

让中轴线与社会大众互动起来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来自致公党界的市政协委员、中央新影集团文化历史事业部主任胡永芳建议搭建文化叙事体系,让中轴线与社会大众互动起来。

近年来,北京中轴线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视野里。随着中轴线申遗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就中轴线文化内涵本身的深度与广度的提升,都有待进一步加强。胡永芳说,应该把中轴线放在更长的时间轴中,整合各方力量,加强整体谋划布局,打造一个完整的多维度的关于中轴线的叙事体系。

“要推动多种形式的以中轴线为主题的文化艺术作品和产品出现,尤其是现象级、重量级的大部头作品。”胡永芳说,近年来中轴线的宣传可圈可点,出现了很多以中轴线为主题的纪录片、电视栏目甚至综艺节目,但大电影、戏剧、大型演出之类的作品还比较少见。

“身临其境才会从内心深处被打动,中轴线相关文化活动的主体不仅是中外游客,还应包括普通的北京市民。”胡永芳建议,一个城市的文化最终是一个城市魅力的体现,而生活在这里的普通民众既是这种魅力的创造者,也是这种魅力的受益者和体验者,要积极策划及引导推动多种形式的中轴线主题活动,如打造中轴线的徒步周、文化一日游、亲子游等,加强与社会大众的互动环节。

胡永芳的提案得到了刘学增、江宗盟、张景华、陶水龙、张琴琴、吴宜夏等18位委员的附议。委员们表示,北京中轴线的发展历程不仅是北京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的体现,同时也蕴含了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及中国生活方式,而这样一个在现实中鲜活存在的故事主体无疑是最能引发广泛的情感共鸣的。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