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下》

  • 各位代表:    八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审议和批准了李鹏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一九九七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中央预算,确定了今年经济和社会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436次 标签:

  •   现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执行中有什么问题和建议,请及时报告中央。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  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415次 标签:

  •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做好农村卫生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要积极、稳妥地发展和完善农村合作医疗。为此,提出以下意见:  一、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农民医疗保障制度。  目前,在我国农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437次 标签:

  •     目录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nbs...[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530次 标签:

  •   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农业部《关于我国乡镇企业情况和今后改革与发展意见的报告》,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乡镇企业是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乡镇企业迅猛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乡镇企业已成为农村经济的主体力量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483次 标签:

  •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已经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深切悼念敬爱的邓小平同志,缅怀他伟大光辉的一生,决心化悲痛为力量,继承小平同志的遗志,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把小平同志开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478次 标签:

  •   根据一九九○年四月四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届政府和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461次 标签: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试行)》(以下简称《破产法》)、《国务院关于在若干城市试行国有企业破产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破产通知》)的精神和有关规定,企业兼并破产工作已逐步展开,工作是有成绩的。但是,也出现了一些城市和地区违反《破产通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601次 标签:

  •   今天到政协来参加联组讨论,刚才委员们的发言对我很有启发。下面就几个问题谈一下我的想法。  第一,关于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关系。共产党跟民主党派的关系,我们党说过十六个字:“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长期共存”是多长时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794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一、一九九六年国内工作的回顾  一九九六年是实施“九五”计划和二○一○年远景目标纲要的第一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701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极其悲痛地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通告:我们敬爱的邓小平同志患帕金森病晚期,并发肺部感染,...[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8071次 标签:

  •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首都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追悼大会,极其沉痛地悼念敬爱的邓小平同志,我国辽阔疆域各个地方的工厂、农村、商店、学校、连队、机关、街道的广大人民群众,此时此刻,也都同我们一道,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寄托我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764次 标签:

  •   为了进一步健全和加强党内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对省(部)级领导干部的监督作用,按照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精神,在坚持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现行领导体制的前提下,重申和建立党内监督五项制度,并据此制定以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527次 标签:

  •   继续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确保农业持续稳定增长,是今年我国经济工作中关系全局的重要环节,必须切实抓好。为此,对一九九七年农业和农村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坚持把农业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保持农业和农村经济稳定增长。  去年我国农业战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577次 标签:

  •   一九九七年是我国历史发展上的重要一年。我国将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召开党的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举世瞩目的两件大事。随着党的十四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入贯彻,国民经济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将蓬勃展开。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594次 标签:

  •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围绕加强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总结了一九九六年的工作,讨论和部署了今年的任务,会议开得是好的。一九九六年,由于从中央到地方加大了反腐倡廉的力度,全党共同努力,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441次 标签:

  •   住房问题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党中央、国务院很重视住房制度改革。解决我国的城市居民住房问题,首先要明确住房制度改革的方向。近几年,各地区、各部门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做了大量工作,居民住房状况总体来讲有了较大改善,但还很不够。我在上海当市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526次 标签:

  •   党中央、国务院对企业管理工作非常重视。在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江泽民总书记强调指出:“加强企业科学管理,不仅是深化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要求,也是企业工作中的当务之急。”李鹏总理也明确提出:“要认真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并就企业管理工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448次 标签:

  •   为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促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和任务,增强搞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758次 标签:

  •   人人享有卫生保健,全民族健康素质的不断提高,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是人民生活质量改善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党、全社会都要高度重视卫生事业,保护和增进人民健康。  建国以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550次 标签:

十四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