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下》

  •   国有企业在改革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一些困难。现在的困难,主要表现在国有企业整体利润下降,相当一部分企业亏损,甚至有些企业发不出工资。这是一个潜在的社会不安定因素,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既要认识到困难的严重性,也不要过分夸大,要实事求是地分析这些困难产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551次 标签:

  •   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要是思想道德文化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认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对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文化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737次 标签:

  • 同志们:  全国第三次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今天开幕了。这是理论、宣传战线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四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推动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宣传继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凝...[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491次 标签:

  •   当前,我国农村形势很好,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农民收入显著增加,农村社会稳定。形势越好,越要注意保护农民的积极性,继续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近几年来,针对农民负担存在的突出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0 查看:641次 标签:

  •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不久,召开了对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有重要意义的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四次代表大会。十几年来,我们的老一代文艺家精神焕发,中青年文艺工作者人才辈出,文艺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564次 标签:

  •   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整顿金融秩序,严格控制货币投放的报告》,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总的是好的,金融形势继续保持稳定。但是,经济运行中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非法设立金融机构、高息吸收存款、各种形式的乱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542次 标签:

  •   这次军委扩大会议,今天就要结束了。我讲几个问题。  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迎接世界军事发展的挑战  当前,高新技术正在世界范围内迅猛发展。比如,在微电子技术、电子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通信技术为基础的信息技术,以遗传工程为代表的生物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1698次 标签:

  •   第一条 为了扶持和引导乡镇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护乡镇企业的合法权益,规范乡镇企业的行为,繁荣农村经济,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制定本法。  第二条 本法所称乡镇企业,是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农民投资为主,在乡镇(包括所辖村)举办的承担支援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343次 标签:

  •   完成《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到本世纪末基本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既定的战略目标。实现这一目标,意义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负责同志,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下更大的决心,采取更有力的措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988次 标签:

  •   这次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是落实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和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总结近年来防洪抗灾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提高和统一认识,研究对策,落实措施,实行全社会动员,把水利建设搞上去。现在,我先讲几点意见。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540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根据全面实现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二○一○年远景目标的要求,分析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总结了经验和教训。鉴于教育和科学的发展中央已有全面部署,本次全会主要讨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1035次 标签:

  •   这次中央全会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会议集中全党同志的智慧,听取和吸收党外人士和专家学者的意见,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这个决议确定了新形势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方针和重要措施,是指导今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990次 标签:

  •   党中央、国务院召开这次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目的是进一步统一全党的认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加大扶贫开发的力度,坚决实现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会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治局专门作了研究。根据中央研究的精神,我讲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进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723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中共中央发布《关于科学技术体制改革的决定》以来,科技界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成功实践,开创了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大发展的新局面,使原来单一、封闭的计划管理体制被打破,科技与经济脱节的状况有所改观,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在科技运行中的作用逐步增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453次 标签:

  • 主席先生,女士们,先生们:  各国议会联盟第九十六届大会,是议会联盟首次在中国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参加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几天来,各国代表就国际社会关注的一些问题,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529次 标签:

  •   为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二○一○年远景目标纲要》,实现到二○○○年力争使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加剧的趋势得到基本控制,部分城市和地区的环境质量有所改善的环境保护目标,特作如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871次 标签:

  •   农村金融体制改革是整个金融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对于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二○一○年远景目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中共中央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金融体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569次 标签:

  •   第四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今天开幕了,这是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史上一次重要的会议。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辛勤从事环境保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下面,我讲三个问题。  一、关于环境保护的形势与任务  党和国家非常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1612次 标签:

  • 同志们:  再过几天就是我们党的生日了。中国共产党七十五年的历程是光辉灿烂的。七十五年来,我们有一条基本的经验,这就是:党领导的事业要取得胜利,不但必须有正确的理论和路线,还必须有一支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现在,我们党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707次 标签:

  •   这次来河南,主要是考察农业和农村工作。一路上看到河南农村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夏粮一派丰收景象,感到十分高兴。夺取今年农业丰收,是农业战线的中心任务。去年农业全面增产,今年再有一个好收成,农产品供给和农民收入就会有更多的增加,实现抑制通货膨胀的目标就...[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442次 标签:

十四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