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8》

  •   〈新华社陕北七日电〉据国民党反动卖国政府的中央社五日上海电称:“甘介侯声明,颜惠庆、章士钊等六人组织之和平代表团,将于二三日内飞往北平。邵力子及渠两人则以私人资格随行前往策助。甘氏声明,代表团之唯一任务为从事敲门,敦促中共迅速指派和谈代表,并决定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1192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今日就南京国民党卖国政府释放日本侵华战犯冈村宁次返回日本,并遵循美国命令遣送已判罪之日本侵华战犯二百六十名一同返回日本一项严重问题发表声明如下:    一九四九年一月三十一日南京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12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385次 标签:

  • 林罗聂,叶彭〔1〕:  (一)对傅态度如新华社公开所表示者他过去做的是错的,此次做的是对的。他的战犯罪我们已经公开宣布赦免断不会再有不利于他的行动。他不应当搞什么中间路线,应和我们靠拢,不要发表不三不四的通电,应发表站在人民方面即我们方面说话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05次 标签:

  • 李济深、沈钧儒、马叙伦、郭沫若、谭平山、彭泽民、章伯钧、李锡九、蔡廷锴、周建人、符定一、章乃器、李德全、胡愈之、沙千里、茅盾、朱学范、陈其尤、黄振声、朱蕴山、邓初民、翦伯赞、王绍鏊、吴晗、许广平、楚图南、丘哲、韩兆鹗,许宝驹、田汉、洪深、侯外庐、沈兹九...[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491次 标签:

  • 华东局,刘陈邓,粟谭,中原局,华北局,林罗聂〔1〕,东北局:  (一)国民党有在京沪线组织抵抗及放弃该线将主力撤至浙赣路一带之两种可能。依据近日情报,第一种可能性仍是有的,但第二种可能性业已增加,即是说用解决北平问题的方法和平地解决南京、芜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668次 标签:

  • 林彪、罗荣桓、聂荣臻、薄一波诸同志及东北人民解放军、华北人民解放军全体同志们:  庆祝你们解放北平、天津,从而在基本上解放了全华北的伟大胜利。你们在华北两个月的作战中,消灭了国民党正规军—个兵团部,一个警备司令部,四个军部,二十四个整师,连同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09次 标签:

  •   一庆祝北平解放!  二庆祝天津解放!  三庆祝华北解放!  四庆祝东北解放!  五庆祝华东解放!  六庆祝中原解放!  七庆祝东北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  八庆祝华北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23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320次 标签:

  • 各中央局,中央分局,工委,市委,总前委,前委:  关于国民党、三青团及特务机关的处理办法。  (一)我军占领的城市,在其秩序安定以前,不要忙于宣布对子国民党、三青团及特务机关的处理办法。这种急忙宣布处理是盲目的,没有效力的,易使敌人隐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3257次 标签:

  • 各中央局、财委会及财办:  人民银行新币发行,适值平津、淮海两大会战,太原尚未攻下,战争供给空前巨大,货币发行突然增加,以致关内物价剧烈上涨。加以事前准备未周,宣传不够,使我货币供给和物价掌握更感困难。目前各地均苦货币不够,要求大量供给。同时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419次 标签:

  • 各中央局,中央分局,总前委,前委,平津两市委:  兹将绥蒙区党委关于绥远解放前伪政府的税收情况,及解放后我们的征税办法,摘要通报你们,以供解决新解放城市的税收回题之参考:  (一)伪政府的税收,分国税和地方税两种:  (甲)国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93次 标签:

  • 天津市委并告总前委,北平市委,华北局:  子马电悉。战犯财产原则上是应该没收的,但我们现在所宣布的四十三名战犯名单,是以新华社报导权威人士的谈话的形式出现的,并不具备法律的效力,并不能据以没收财产,同时,也不必急于实行没收。你们可先行不露声色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464次 标签:

  • 林罗谭〔1〕,并告北平市委,天津市委,并转所属,并告各中央局,分局,前委:  新华〈社〉东北前线分社转来东野政治部所拟口号千六条收到阅悉。我军入北平,只宣传约法八章及毛主席一月十四日声明,不要再发出任何口号。不论军队或党政,都应如此。你们所拟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689次 标签:

  •   据南京国民党反动政府的中央通讯社二十二日报导,这个反动政府的行政院已于二十二日推翻了它自己在十九日所作若不先行停战便不愿意进行谈判的那个荒谬决议,而重新决定派遣五个代表向中国共产党进行谈判。这五个代表是邵力子,张治中,黄绍,彭昭贤,钟天心。中共发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34次 标签:

  • 沪局,港分局,吴克坚,东北局,华中工委,中原局,华东局,平津两市委,林罗聂,刘陈邓,粟谭,彭张赵〔1〕,华北局,西北局:  美国政府指挥国民党发动的和平攻势,在我党一月十四日声明打击下已起分化,死硬派中的少数反动头子(蒋介石、陈立夫等)在美国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605次 标签:

  • 天津市委,北平市委,并告林罗聂〔1〕,华北局:  中央子皓关于外交工作方针的指示电想达。现有两事,须暂时变通办理者,特告如下:  (一)对平津两地外国领事馆武官处中,有电台者,连美国领事馆在内,暂置不理,看其对外作何报告,并与其本国政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425次 标签:

  • 东北局,并告各地:  子元电悉。同意你们关于招待和欢迎民主人士的布置,发表时,欢迎地点可以不宣布。此外,望注意:  (甲)我党对待民主人士的方针应该是以澈底坦白与诚恳的态度,向他们解释政治的及有关党的政策的一切问题,积极地教育与争取他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45次 标签:

  • 东北局:  梗午电悉。你们将李宗仁致李沈章张〔蔡〕电报送交他们是对的,国民党对于各民主人士的勾引是必然要继续进行的,企图破坏在我党领导下的新政协,这不仅是李宗仁个人的活动,而且是蒋介石匪帮有计划的活动,我们必须充分注意。但蒋介石匪帮大势已去,依...[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1008次 标签:

  • 林罗:  (甲)你们二十日十一时半电、十九时电,及转来苏静十九日二十二时电、北平党二十日十三时电均悉。  (乙)你们应即告苏静转告傅邓〔1〕:(一)傅邓既决心站在有利于人民事业方面,则我们便必须告诉他们对蒋介石死党提起警觉性,他将他自己...[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840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