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8》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386次 标签:

  • 北平天津两市委,并告总前委,华北局:  国民党司法机关为其镇压人民的反革命的国家机构直接组成部分之一。当人民解放城市时,须立即将国民党司法机关全部接管,并建立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司法机关,以执行镇压反革命活动与保护人民利益之任务。  —、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791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各分局,并告上海局,香港分局,和军委总政治部:  甲、中央决定于一九四九年四月中旬,在华北召开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青年工作纲领和通过青年团的章程,选举青年团的中央委员会。  (一)出席青年团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76次 标签:

  • 北平市委,并告天津市委,并各中央局,分局,前委:  北平市委子删电悉。  (一)关于工资问题,同意你们与各企业职工共同商讨决定的各项标准,迅速发给,以保障工人生活,安定工人情绪。  (二)关于铁路工人与一部分矿工的年终双薪及铁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1399次 标签:

  •   (一)目前我们与任何外国尚无正式的国家的外交关系。许多帝国主义国家的政府,尤其是美帝国主义政府,是帮助国民党反动政府反对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因此,我们不能承认这些国家现在派在中国的代表为正式的外交人员,实为理所当然。我们采取这种态度,可使我们在外交...[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1390次 标签:

  • 傅作义将军:  贵将军接受南京国民党反动政府所谓“剿匪戡乱”之伪令,率领所部数十万反动军队向着绥远、察哈尔、河北、热河及山西北部人民解放区和人民解放军发动残酷的进攻。先后攻占卓资山、集宁、清水河、和林格尔、凉城、丰镇、陶林、兴和、商都、尚义、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2684次 标签:

  • 刘伯承、陈毅、邓小平、饶漱石、张云逸、粟裕、谭震林、陈赓诸同志,华东人民解放军和中原人民解放军的全体同志们:  淮海战役自去年十一月六日开始,至今年一月十日已完全胜利结束。在这六十五天作战中,你们消灭了国民党反动政府在南线的主力黄百韬兵团全部五...[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958次 标签:

  • 林罗聂〔1〕:  (一)删日及铣晨各电谅达。关于应付傅方谈判,再补充两点意见:(甲)傅方要求军队出城,不要开得太远及各部驻地不要过于分散,这是惧怕缴械的表示。我们意见第一步你们可以答应他们这样做,使他们放心出城。地点似可指定通县、香河、三河区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73次 标签:

  • 天津市委并告北平市委并各中央局、分局、前委:  (一)天津解放后,你们派人去接收官僚资本企业,必须严格地注意到不要打乱企业组织的原来的机构。对于接收来的工厂、矿山、铁路、邮政、电报及银行等,如果原来的厂长、矿长、局长及工程师和其他职员没有逃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677次 标签:

  • 各军区、各野战军:  估计今年战争的发展,去年戌东电规定各野战军冠以军区地名已不适合,兹决定改为按番号顺序排列如下:西北野战军改为第一野战军,中原野战军改为第二野战军,华东野战军改为第三野战军,东北野战军改为第四野战军。请各区各军即照此电在整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2087次 标签:

  • 东北局并告各局,各前委:  我方提出之八个和平条件是针对蒋方五个条件的。蒋方有宪法法统军队三条,我方亦有此三条。蒋提保持国家独立,我提废除卖国条约。蒋提保持自由生活方式及维持最低生活为一条,我则分提没收官僚资本、改革土地制度两条。此外,我方的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962次 标签:

  • 林聂刘谭,并转东北铁道纵队,东北局,华北局,华东局,中原局,西北局,晋绥分局,豫皖苏分局,华中工委及彭张赵,邓张,粟谭,徐周,杨罗,杨李〔1〕,及平津两市委:  根据中央会议决定,为争取于本年内迅速修复长江以北的主要铁路,以利我军南进的运输和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1013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663次 标签:

  •   (甲)目前的形势:  (一)军事方面,一年计划,半年超过。一九四八年七月至十二月歼敌正规军一百四十八个师,内有一百一十一个整师。平津、沿海、太原、大同诸役结束时,又将歼敌六十几个整师。上述已歼及将歼两项共计二百一十个师以上,内有一百七十三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1852次 标签:

  • 华东局并转济南市委,中原局,并告各中央局,分局,前委:  华东局亥江、亥文,华东财办亥梗,济南市委亥灰电,及中原局应有亥支亥微亥元等电,及济市电力公司新工资标准草案,均已阅悉。中央对于济、汴、郑等地情况不了解,而且从基本上讲,城市解放不久,草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698次 标签:

  • 华东局并转华东军区:  “关于部队在新区收缴敌性散抢的规定”已阅悉。我们基本同意。这一规定是适用于外线的新解放区的。但是,(一)第一条应改为:“凡散兵游勇、特务分子、国民党政府人员、伪乡镇村公所的反动地方武装,伪保甲人员的武装,还乡团及其他反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493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1301次 标签:

  • 西野前委并告西北局:  经新华社发来之关于今冬群众工作的指示信己阅悉。其中第二项规定“一个区具备了平分土地的三个条件,即分一个区的地,一个乡具备了平分土地的三个条件,即分一个乡的地”。这种规定,在毗连老区的区、乡和在过去曾经过土地革命或减租减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475次 标签:

  • 林罗,聂彭叶,黄,〔1〕并告各中央局,分局,前委:    根据过去晋冀鲁豫在新解放区对伪保甲人员处理的经验及此次济南的经验,我们建议:平津及其他大城市解放后,对保甲人员可采取如下办法: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941次 标签:

  •   (一)中国青年,在中国人民的长期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斗争中,特别是在抗日期间及抗日胜利以后的反对美帝国主义与国民党反动政府的斗争中,在中国解放区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各种建设中,都起了伟大的积极的作用;经过了长期的各种斗争的锻炼和中国共产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1537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