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8》

  • 华北局并天津市委及滕代远:  开滦矿务局致毛董〔1〕电,望加注意。开滦这样大的带垄断性煤炭生产和经营,政府必须在可能条件下设法加以管制。望即乘其请求派遣军事代表之时,立即派遣有能力的代表数人前去,首先了解其生产及经营各方面的情况,学习管理,然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366次 标签:

  • 叶彭并林罗聂,刘陈邓,彭张赵,陈粟谭,徐周〔1〕,西北局,华东局,中原局,东北局,华北局:  叶九日二十三时电悉。  兹告关于对国民党军官的处理方针:  (一)首先注意吸收在军事上有较高的学识,可在我军事教育岗位上服务,且在群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841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710次 标签:

  • 华北局,天津、北平市委,林罗〔1〕并告各中央局、分局:  天津市委丑支电悉。  由于天津及其他重要海口的解放,许多外国的商业机关和国民党地区的商业机关要求和我们进行贸易,而我们为了迅速恢复与发展新中国的国民经济,亦需要进行这种贸易,因此...[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609次 标签:

  • 北平市委, 并总前委,华北局,天津市委,并告各中央局,各中央分局,各前委:    丑灰发来报纸、刊物、通讯社登记暂行办法草案中,以反共反人民反土地改革等项列为正式法律上的罪名,不甚适当。其他各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621次 标签:

  • 华北局,彭叶,黄黄,并林罗〔1〕,并告东北局:  (一)丑铣中央对外贸易指示即发给你们。在这个一般指示之下,我们对外贸易的基本方针,应该是几苏联及东欧各新民主国家所需要的货物,我们当尽量向苏联及新民主国家出口,凡是苏联及新民主国家能供给我们,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598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607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92次 标签:

  • 天津市委,并总前委,华北局,北平市委:  丑灰电悉。  (一)平津的学校教育是需要加以改革的。你们所提改革天津国立学校的计划,大体上也是好的。但我们怀疑立即进行这种改革的群众基础,即是否绝大多数的学生和教职员都拥护这种合并和改革,而不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21次 标签:

  • 彭叶〔1〕,并告总前委,天津市委,华北局,并发各局,各前委:  丑文电悉。为了(一)恢复南北商业联系,发展生产;(二)使南方各大城市资产阶级了解我党政策措施,便利我们在占领南方各大城市时孤立国民党,顺利地接收管理和发展各大城市的生产;(三)使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411次 标签:

  • 港分局并刘晓,钱瑛,沪局:  今年一月中央政治局的政治决议中,关于发展党的组织作了如下规定,即:“在一切新占领区域必须谨慎地发展党的组织,对于上层知识分子入党尤须采取严格地审查的方针,在大城市内尤其要注意这一点,宁少勿滥。”此项规定望通知所属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916次 标签:

  • 井泉并告林罗聂,西北局,华北局,晋绥分局,彭张赵〔1〕:  (一)井泉六日两电悉。同意你们集结内蒙察绥等骑兵围歼鄂友三等反动部队的计划,望加意布置,务期一举全歼,勿使漏网。内蒙绥察骑兵会合后,即以察骑前线指挥部为基础,由康天民统一指挥,如董其武...[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2063次 标签:

  •   〔新华社陕北十三日电〕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帝国主义者出面干涉中国内政的阴谋,仍在国民党反动卖国集团的合作之下活动。本月九日,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伊瓦特在国会发表外交政策演说,建议联合国调停中国的内战。十一日,国民党的伪行政院长孙科,即在广州招待外国记者予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472次 标签:

  • 林罗聂,并告刘陈邓〔1〕,华东局,中原局,华北局:  为配合华东、中原两野战军三月半出动三月底渡江之行动,决定林罗先出两个军约十二万人左右,于三月二十日以前到达郾城、信阳间地区,于三月底夺信阳、武胜关,四月十五日以前夺取花园、孝感地区,迫近汉口...[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446次 标签:

  • 刘陈邓,饶康曾,粟谭,并告林聂〔1〕:  丑佳电悉。  (一)同意你们三月半出动三月底开始渡江作战的计划,望你们按此时间准备一切。  (二)饶康曾到后即开一次华东局会议,依据上述计划及中央丑齐电方针(丑齐电中整训时间应缩短半月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628次 标签:

  • 刘陈邓,粟谭,并告林罗〔1〕:  丑齐电谅达。林罗军决在平津地区休整至三月底为止。在此期内,须改编与溶化二十万傅作义军,修复津浦路津济段及平汉路郾城驻马店段,并夺取太原。四月上旬你们开始渡江行动时,林罗即由铁路先运两个军至三个军共约十二万至十八...[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389次 标签:

  • 彭叶并告林聂〔1〕:  九日十六时电悉。  (一)你们对南京代表团所取态度是适当的。  (二)他们要求发表的新闻,待交来审阅后再告。  (三)你们可向和桂系有关的代表暗示,只要桂系今后行动是站在有利于人民解放事业及能达成...[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498次 标签:

  • 林罗:  你们仍按你们丑微电计划进行整训,至三月下旬时可考虑派两三个军先行南下,攻取信阳,威胁武汉,即可配合中野、华野夺取南京之任务。至于中野、华野行动,我们虽已令其准备提前一个月出动,但实际上仍以二三两月休整四月渡江为宜。  军委...[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703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11次 标签:

  • 天津市委,并告总前委,华北局,北平市委并告各局:  (一)子有电悉。关于私人工厂工人要求复工,发欠薪,按旧有习惯发过年费或年终花红,确实不能复工者发给遣散费,工人的这些要求,是合理的,我们同意按你们子有电第三项所提之办法处理〔1〕。但应严重警惕...[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658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