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12》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各部、委党组:  中央批准国家计划委员会党组关于一九五九年主要物资分配和基本建设计划调整方案的报告,现在发给你们,望立即抓紧时间,依靠群众,本着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和实事求是的精神,根据这个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653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国务院轻工业部党组:  手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农业、工业、人民生活和出口物资都需要它,因此,必须注意恢复和发展手工业。  要使手工业生产能得到合理的安排,并促进其发展,就必领有专门的管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419次 标签:

  •   一九五九年一月以来的工农业生产发展状况,基本上是良好的。今年一至四月份全国工业总产值五百六十六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二百八十三亿元,增长了百分之九十六点五。重要的工业品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钢增长百分之六十八,煤增长百分之一百一十九点六,发电设备增长百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337次 标签:

  • 省委、直辖市委、自治区党委、地委、县委、公社党委、生产大队总支委、生产队支部委员会:  中央五月七日关于农业生产的五条紧急指示曾经指出,发展猪、鸡、鸭、鹅的生产,要公养私养并重,两条腿走路,要给社员一定数量的自留地。为了迅速切实地贯彻执行这个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623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国家机关各党组:  中央同意国家计划委员会党组和劳动部党组的这个报告。报告中对一九五八年新职工增加过多的分析和一九五九年劳动工资工作的安排意见是正确的。现将这个报告转发你们,请参照执行。  中央认为:当前企业中确实...[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965次 标签:

  •   今年第一季度到现在,煤炭生产超额完成了计划,成绩很大。今天,我主要不是讲这个问题,我要讲的是,好好观察目前形势,冷静思考问题,安排好今后的生产。  在上海会议上,毛主席批评计划不落实、主观主义、没有科学依据,并提到了几条工作方法。主席提出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431次 标签:

  •   目前食用植物油供应四处告急,国家无法面面兼顾,大有顾此失彼之势。  哪四处告急呢?第一,出口情况很不好,一至九月出口计划三点四八亿斤,到四月底只完成六千万斤,按照这个进度,预计只能完成一亿几千万斤,有二亿多斤出口计划要落空;第二,城镇居民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603次 标签:

  • 上海局,各省、市、自治区党委,中央各部委,中央国家机关各党组:  (一)现将关于教育工作的十个文件印发给你们。〔1〕  1.教育部党组关于一九五九年教育事业发展计划的意见。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农村中继续扫除文盲和巩固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2249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  目前农业生产情况,总的说来是好的。中央关于农业生产的五条紧急指示和毛泽东同志关于农业方面六个问题的通信传达到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立即产生了显著的效果,真正调动了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各地正在分批召开的公社社员代表大会和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643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  现将湖北、广东、河北三个省委向中央和主席的报告,转发各地参考。正确总结一九五八年农业生产大跃进中的经验和教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力求在今年把工作做得更好一些,这对于今年的大跃进更有保证。农业生产指标必须实事求是,经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593次 标签:

  •   目前工业方面有两点情况很突出:一是今年春天上海会议拟定的第二季度分配钢材二百五十万吨的方案,由于生产上不去,将不能实现,而只有二百零五万吨可供分配。这样,原定第二季度的工业生产计划和基本建设计划,就要延缓一个月甚至更多时间才能完成。二是计划一再变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441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  最近几个月以来,养猪头数大量减少,这对于积肥、猪肉的供应和私人零用钱的取得这样三件大事,都是非常不利的,要迅速改变这种局面,必须采取公社各级集体养猪和社员家庭私养并重的方针,两条腿走路。鸡、鸭、鹅也是如此。要社员私养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832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地委,县委:  根据十一个省市小麦会议的材料,一九五九年夏收作物比一九五八年减少一亿一千多万亩,即减少百分之二十。因此,单产虽然可能增加百分之三十左右,但是总产只能增加百分之几(其中小麦总产可能增加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七)。...[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433次 标签:

  • 省级、地级、县级、社级、队级、小队级的同志们:  我想和同志们商量几个问题,都是关于农业的。  第一个问题,包产问题。南方正在插秧,北方也在春耕。包产一定要落实。根本不要管上级规定的那一套指标。不管这些,只管现实可能性。例如,去年亩产实...[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429次 标签:

  •   最近就市场问题和计划方法问题,想了几点意见,还不成熟,提出来供你们考虑这些问题时参考。  先说缓和市场紧张状态问题。  一、粮食要省吃俭用。去年夏收和秋收后,估产高了,吃用多了。今年以来,城乡销量继续增加(这一年度比上一个年度要多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325次 标签:

  •     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根据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提出的议案决定:  一、撤销司法部,原司法部主管的工作由最高人民法院管理。  二、撤销监察部。  根据一九五九年四月二十九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507次 标签:

  •     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详细地讨论了有关西藏的各方面问题,决议如下:  (一)会议完全同意国务院对于原西藏地方政府和上层反动集团在一九五九年三月十日举行叛乱后所采取的各项措施。会议对迅速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376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我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提出关于一九五九年国民经济计划草案的报告,请予审议。  一九五八年,我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按照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所指示的方向,在第一个五年计划胜利完成的基础上,经过一年的努力奋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496次 标签:

  •   现在,我代表国务院提出关于一九五八年国家决算和一九五九年国家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予审查。  (一)一九五八年国家决算  一九五八年国家财政预算执行的结果,收入和支出,都大大超过了原来的设想;收支规模和增长速度,都远远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511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我现在根据国务院的决定,向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一、第一个五年计划时期内和第二个五年计划的第一年――一九五八年的伟大成就  在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四年多的任期中间,我们的国家经历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556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