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12》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建议:在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周年的时候,特赦一批确实已经改恶从善的战争罪犯、反革命罪犯和普通刑事罪犯。  我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已经取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471次 标签:

  •   一九五九年八月二十六日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同意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关于调整一九五九年国民经济计划主要指标和开展增产节约运动的报告。  会议对于一九五九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在去年大跃进的基础上继续跃进的成就,和国务院对于工业、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395次 标签:

  • 少奇同志:  关于全国45万右派分子分期分批摘帽子的问题,据江西省委杨尚奎同志说,是一个重要的政策问题。他说,已经向你说过了,你答应回北京统一考虑此问题。我认为,积以时日,至少可以争取70%的右派分子改变过来。例如说,在今后七年中(或更多时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674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一九五九年八月二日至十六日在江西庐山举行。  八届八中全会是在毛泽东同志主持下进行的。参加会议的有中央委员会委员七十五人,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七十四人。中央有关部门和各省、市、自治区党委的其他工作同志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883次 标签:

  •     一  在一九五八年我国空前大跃进的基础上,一九五九年上半年的国民经济又获得了新的巨大胜利。去年和今年的胜利充分证明,党的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是完全正确的。为了实现今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438次 标签:

  •   (一)一九五八年党的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所通过的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是毛泽东同志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而提出的一条创造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路线。这条总路线展开了我国国民经济的大跃进的局面,在社会主义建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2119次 标签:

  •   一个文件摆在我的桌子上,拿起来一看,是我的几段话和列宁的几段话,题目叫做《马克思主义者应当如何正确地对待革命的群众运动》〔2〕。不知是哪一位秀才同志办的,他算是找到了几挺机关枪,几尊迫击炮,向着庐山会议中的右派朋友,乒乒乓乓地发射了一大堆连珠炮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701次 标签:

  •   抗旱、防洪、防涝、灭虫是农业战线上当前紧急的战斗任务。今年夏季以来,不少地区气候很不正常,旱涝虫灾比往年多。先是广东省六月间发生的大洪水;接着是河北、辽宁、吉林、内蒙古等省区的部分地区先后因暴雨集中,洪涝成灾,更严重的是我国中部地区河南、山东、安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550次 标签:

  • 各位同志:  建议读两本书。一本,哲学小辞典(第三版)。一本,政治经济学教科书(第三版)。两本都在半年读完。这里讲《哲学小辞典》一书的第三版。第一、二版,错误颇多,第三版,好得多了。照我看来,第三版也还有一些缺点和错误。不要紧,我们读时可加以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556次 标签:

  •   手工业同社会生产、人民生活的关系非常密切。几年来,手工业生产在社会主义改造的基础上有很大的发展。但在去冬今春,由于社会购买力的增长很快,加以生产安排上不够全面,还有一部分因为临时转业而减产或停产,手工业品在市场上出现了紧张情况。这是全国人民经济生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605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各党组,总政,团中央:  现在右倾思想,已经成为工作中的主要危险。  实际的情况是这样。在人民公社和大跃进的运动中所遇到的主要问题逐步获得解决和生产指标比较落实之后,在六亿多人民共同参...[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882次 标签: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委员会,各部、各委员会,国务院各直属机构:  我国是一个幅员广大、气候复杂多变的国家,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灾害性的天气发生。气象工作是我们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重要武器之一,各地区和各部门必须善于掌握和很好地发挥它的作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437次 标签:

  •   一、关于划清基建投资和流动资金的界限,并且限期清算过去帐目  1.今后必须划清基本建设投资和流动资金的界限,分口管理,分别使用。基本建设投资应当全部经过财政渠道直接拨款,不应抽用流动资金。企业主管部门必须认真抓紧企业财务工作。基本建设银行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302次 标签:

  • 主席:  这次庐山会议是重要的。我在西北小组有几次插言,在小组会还没有讲完的一些意见,特写给你作参考。但我这个简单人类似张飞,确有其粗,而无其细。因此,是否有参考价值请斟酌。不妥之处,烦请指示。  甲、一九五八年大跃进的成绩是肯定无疑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4401次 标签:

  • 上海局,各省、市、自治区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各党组(党委):  中央同意国家科委党组、教育部党组和外交部党委《关于留学生工作会议的报告》。现将这个报告转发给你们。留学生工作,在建设我国科学、文化教育事业,和赶上世界先进科学技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641次 标签:

  •   此两件〔2〕印发各同志。陈国栋同志的报告是一个重要文件。请各大区区长主持讨论,细致地讨论,讨论两次至三次。我基本上同意这个文件所述的意见。但觉:(一)假定今年年成比去年确实好的情况之下,征购一千一百亿斤,力争办到,这是变被动为主动的第一着。今年年成...[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500次 标签:

  •   一、读书。高级干部读《政治经济学教科书》第三版下册。读者范围,由中央委员到县委书记,都要读。县级主要干部,首先是第一书记,另读三本书:“好人好事”一本、“坏人坏事”一本、中央的政策和工作方法的文件一本。〔3〕三本书不要超过十万字,七天能够读完,然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561次 标签:

  •   蔬菜、食油、家畜、家禽、水产等副食品,在城市人民日常经济生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城市人民的消费总额,用于吃的方面一般占百分之六十,其中副食品又占很大的比重。做好城市副食品的生产和供应工作,对于稳定市场,改善人民生活,保证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都具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478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并告中央各部、国务院各部党组、党委,军委各部、工、青、妇各党组:  上海市委六月六日关于副食品、日用工业品两大问题的情况分析和处理意见,是一个好文件。现在发给你们,请你们认真读一读,想一想,好好讨论一下,并且一律仿效上海的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468次 标签:

  •     1959年3月22日国务院全体会议第八十六次会议原则通过了《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统一我国计量制度和进一步开展计量工作的报告》和《统一公制计量单位中文名称方案》,现在发布命令如下:  一、国际公制(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1 查看:1049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