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卷

  •   我从1917年起就认识雅拉瓦同志,我可以证明,他毫无疑问是诚实的,请下令立即退还他被没收的钱。请把您的命令抄送一份给我,写上负责执行者的名字。      其次,我要求把有关搜查雅拉瓦同志处的全部文件都要来寄给我。附件请退还。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324次 标签:

  •   转告斯莫尔亚尼诺夫:      (1)立即送主管部门提出结论性意见,以便      (2)星期三,5月25日,由劳动国防委员会通过。      列宁      载于1959年《列宁文集...[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175次 标签:

  •   2月2日我通过哥尔布诺夫把科特利亚罗夫同志的来信——办字第785号文件——发给了您。其中建议把各大城市闲置不用的卷扬机连同全套设备用于采矿业,还附有如下批示:      “要搜集情况并弄清楚这方面能不能为支援采矿业做点什么。把多余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337次 标签:

  •   给人民委员会和劳动国防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      斯莫尔亚尼诺夫同志的任务      (1)同各区域经济会议保持联系,根据经济会议发来的电报、材料和记录了解它们的工作情况,定期向劳动国防委员会主席报告它们的工作成果...[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196次 标签:

  •   (1)纺织企业总管理委员会诺根同志  (2)粮食人民委员部布留哈诺夫同志    拉柯夫斯基来电话抱怨说,原来答应给他们的布匹没有给。而据说尼古拉耶夫的农民乐意拿粮食换布匹。除正式提出询问之外,请立即打电话全面了解一下情况,并催促一下...[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176次 标签:

  •   致布留哈诺夫同志或欣丘克同志,  或哈拉托夫同志  请进行这一协商(同水运总管理局、教育人民委员部和国防委员会特派员[注:指国防委员会红军和红海军供给特派员。——编者注]),通过召集会议(由各人民委员作决定),或采取其他的办...[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161次 标签:

  •   致泰奥多罗维奇同志  抄送:粮食人民委员部布留哈诺夫  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米柳亭  由于抗旱措施问题极为紧迫,请您立即召开有关人民委员部的代表开会,以便不迟于星期三(1921年4月27日)能够向劳动国防委员会...[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241次 标签:

  •   致季诺维也夫同志  鉴于《俄罗斯地图集》的“试印本”根本不合乎要求(虽然搞了好几个月),请把以前和现在领导这项工作的所有负责人的名单告诉我。现将缺点简单列举如下。  昨天给我送来了《俄罗斯地图集》——“试印本”(第一国家制图...[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300次 标签:

  •   请用密码发出,并告诉我是什么时间发出的。  列宁  4月23日  致柯普  务请从速为什克洛夫斯基及其家属办理签证。领到签证后,请即通知我。  列宁...[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118次 标签:

  •   外交人民委员部  全俄肃反委员会  有人向我报告说,化学家和发明家格里戈里·谢苗诺维奇·彼得罗夫出国一事受到阻挠。  彼得罗夫有沃伊柯夫1921年3月29日签发的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第1554(A)012号委托...[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238次 标签:

  •   致克尔日扎诺夫斯基  您是否要讲话?  如果要讲,报告人讲完马上就由您讲好不好?(以便快点结束)。  要不要马上拟出决定草案(大致为:各工会、矿工和木材工人参加,燃料总管理委员会和各矿山总管理局或矿业总管理局...[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0 查看:203次 标签:

  •   致弗鲁姆金  国家计划委员会主席团也认为必须设立一个直属东南边疆区经济委员会的计划委员会。关于人选问题请通过直达电报同克尔日扎诺夫斯基商量。材料正在收集,下周内寄出。  人民委员会主席 列宁  载于1959年...[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0 查看:204次 标签:

  •   将此电文(以及关于勒拿采金工业公司的电文)抄件送克尔日扎诺夫斯基[276]。今后所有这类电报都要送他。关于石油问题,以我的名义再书面告诉他:“关于油罐车的材料现送上,请在星期五前准备好一份报告,谈谈应当如何分配和使用油罐车,以便最大限度地从格罗兹尼运出尽可...[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9 查看:196次 标签:

  •   致副工农检查人民委员阿瓦涅索夫同志  请您立即组织一个由工农检查院、劳动人民委员部和农业人民委员部的代表组成的委员会,来研究随函寄去的教徒农业生产联合组织(集体)第一次全俄代表大会的决定和决议,并向人民委员会提出报告[274]。...[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9 查看:184次 标签:

  •   致副对外贸易人民委员列扎瓦同志  知照:副粮食人民委员布留哈诺夫同志  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主席李可夫同志  请研究一下给您寄去的向西欧工人合作社提供在西伯利亚进行原粮加工的租让合同总则草案和C.M.格利金起草的草案说明[27...[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8 查看:135次 标签:

  •   斯大林同志:  我反对佛敏的建议。不能“按俄罗斯的办法”,应当“按格鲁吉亚的办法”。  我们将提交政治局。  列宁  【注释】  [271]这张便条是列宁在收到副交通人民委员瓦...[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8 查看:215次 标签:

  •   哥尔布诺夫同志:请帮助改进,达到×时,请告诉我。  列宁  ……发明了一种新的光电管,这种光电管接上放大管,就能在一定距离(20—30米)内测定所发出的无线电(振荡)能。把话筒对准目标(黑的或白的),在这种光电管的作用下可通...[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8 查看:114次 标签:

  •   致米柳亭同志  阿瓦涅索夫同志  为同各区域经济委员会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我命令成立一个有波波夫同志参加的专门委员会,以制定各经济委员会主席关于委员会工作报告的格式并规定报告期限。  人民委员会主席...[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7 查看:53次 标签:

  •   据悉,格鲁吉亚留下了一家格鲁吉亚国家银行,全部职员个个业务熟练,还有外国代表机构的存款。如果这件事属实,必须把银行保存下来作为对外贸易的信贷机关,现正在筹划外高加索各共和国的经济联合,也许还可以把它改为整个外高加索的银行。  目前在国外,特...[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7 查看:243次 标签:

  •   。  致莫洛托夫同志  知照政治局全体委员。  关于布琼尼部战士等问题非常重要。[267]  列宁  4月17日  【注释】  [267]这个批...[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7 查看:182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