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卷

  •   皮达可夫同志:      给您寄去关于租让问题的材料(秘密,绝对不能发表)。这是对您的问题的答复。      您会看到,我们是如何实行租让政策的。      关于顿巴斯的问题,我们正等待您的工作结果。...[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1 查看:476次 标签:

  •   加米涅夫同志:听说工人们过三四个月将要求废除自由贸易。他们说不想让官僚们吃白面包。      是否应事先采取措施:      (1)马上全力办休养所。夏秋两季增加休养所的数量。然后我们给“休养员”间或也买“白面包”,...[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0 查看:475次 标签:

  •   格·马·:      任务清楚了吗?      应该设想,我们在1921—1922年会遇到同样的或者更加严重的      歉收,      燃料紧缺(由于粮食和马的饲料的不足)。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0 查看:427次 标签:

  •   是中央作的决定。      让他们向中央申诉好了。[248]      载于1942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4卷   致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    【注释】...[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0 查看:405次 标签:

  •   格·马·:  请您亲自同季诺维也夫谈一谈;要得出一个结果来。[247]  列宁     【注释】  [247]这个批示写在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的来...[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9 查看:308次 标签:

  •   给他们写一封信:“我不满意你们的答复。彼得·谢苗诺维奇·奥萨德奇已被任命为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席。请确切、详尽地告知,是谁(名字)[注:“名字”二字是写在“谁”字下面的。——俄文版编者注],在什么时候,并且为什么逮捕奥萨德奇。”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9 查看:361次 标签:

  •   库尔斯基同志:      请立即就此事是否合法,然后就事情本身提出结论性意见,并退还我。[243]      列宁  4月11日      载于1959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6卷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8 查看:382次 标签:

  •   莫洛托夫同志: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报纸上刊登了中央关于五一节的一封信或通告,其中有揭穿宗教的谎言或类似的话。      这是不行的。这很不策略。正当复活节的时候,应当建议写另外的内容:      不是揭穿谎言,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8 查看:350次 标签:

  •   致库图佐夫同志  抄送:李可夫  斯米尔加  叶姆沙诺夫  布留哈诺夫  克列斯廷斯基  克里茨曼  谢马什柯同志或他的副职      请指定以下单位派人开一次会,尽可能今天就...[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8 查看:302次 标签:

  •   用蓝铅笔画出的      地方译成密码[注:手稿上列宁用蓝铅笔画出的电文是:“关于……粮食状况严重……无力援助”和“租让合同,特别是在格鲁吉亚”。——俄文版编者注]      致奥尔忠尼启则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7 查看:443次 标签:

  •   1 克尔日扎诺夫斯基同志:      请就以下两点简单谈谈您的(或俄罗斯国家电气化委员会专家的)意见:      (1)×      (2)#特别委员会?需要吗?我清楚地记得,在战前看过有关风力发动机...[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7 查看:381次 标签:

  •   加米涅夫同志:寄上供参阅。我还没有看过。[232]    注意:关于用工厂产品发放实物奖以供交换的法令[233]我们搞得太急了,而且徒劳无益。请记住我的话:在这件事情上匆匆忙忙是有害的,不会有什么好处。      采取一切办...[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7 查看:467次 标签:

  •   哈拉托夫同志:请看一遍,并写上意见退还我。  不能想点办法吗?请通过直达电报同弗鲁姆金谈一谈。[230]  列宁  4月7日  载于1932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20卷  【注...[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6 查看:328次 标签:

  •   瞿鲁巴同志:您能不能把叶列娜·费多罗夫娜·罗兹米罗维奇“抓”到德国去?尼古拉·瓦西里耶维奇·克雷连柯非常担心她的病。在这里很难治好。而德国人能治好。听说,她不愿离开孩子。但是,第一,可以让孩子和她一起去。第二,总不能为了这两三个月的时间而冒险吧。...[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5 查看:386次 标签:

  •   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列扎瓦同志  抄送:泥炭总委员会      向我国驻芬兰、瑞典、丹麦、德国、英国的代表重申一项任务——立即采购有关泥炭开采业方面的现有最新书籍以及再版书籍,并经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全部寄给泥炭总委员会。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5 查看:326次 标签:

  •   格·马·  发言稿[228]还给您。  它的主要缺点是:关于电气化谈得太多,关于当前的经济计划谈得太少。  重点没有放在应该放的地方。  如果我面对的是一些身为共产党员的“聪明人”,他们没有读...[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5 查看:303次 标签:

  •   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主席团李可夫同志      请急速解决泥炭水力开采管理局的下列问题:      1.关于为泥炭水力开采管理局生产设备的工厂实行实物奖励的问题(见泥炭水力开采管理局3月26日给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主席团...[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4 查看:392次 标签:

  •   密码      致克拉辛      我也担心,我们会白白地把我们为数不多的全部黄金储备都吃光或者都赔光。如何节约,由您来负责。改善工人和农民的生活状况是绝对必要的。为了换取粮食要赶紧从国外获得一定的商品储备;这是政治...[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4 查看:346次 标签:

  •   致石油委员会主席谢列布罗夫斯基      您关于4月5日开航的报告已经收到。请向石油船队转达我的问候。      人民委员会主席列宁      发往巴库      载于1932年《列宁...[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3 查看:410次 标签:

  •   劳动人民委员部施米特同志  陆军人民委员部托洛茨基  粮食人民委员部瞿鲁巴  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李可夫  全俄工会中央理事会托姆斯基  提出此项建议的施略普尼柯夫同志...[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3 查看:393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