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卷

  •    致温什利赫特同志      秘密      温什利赫特同志:      请叫人给我写一份材料,说明每个人还要监禁多长时间,请送还此件并附上补充说明。      此案提交法院吗?还是不...[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274次 标签:

  •   致莫斯科省国民经济委员会主席利哈乔夫同志      请您对一批美国工人建立莫斯科第36缝纫厂的工作充分地、大力地给予支持。      请给莫斯科缝纫工业托拉斯负责人谢里亚科夫同志下达相应的指示。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168次 标签:

  •   马尔滕斯同志:      请您对美国工人建立第36缝纫厂充分地、大力地给予支持。      在领取需用物资,特别是管道、管道配件(三通管、套管等)和电线时,凡遇到拖拉现象,都请予以消除。      请...[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218次 标签:

  •     莉·亚·:      这不是我要的那件。[189]我请您找的是原来的另一份意见。      找到后请将此件连同原来的意见(是波克罗夫斯基写的?不记得这个意见是谁写的了)一并送来。      列宁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202次 标签:

  •    秘密      米哈伊洛夫同志:建议传阅。事情紧迫。      我提议:      (1)撤销组织局的决定,把这两辆汽车交给外交人民委员部。      (2)向帕·彼·哥尔布诺夫提出...[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170次 标签:

  •   致哥尔布诺夫和斯莫尔亚尼诺夫      对以下各项要特别注意:      (1)要求白俄罗斯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提出确切的工作汇报;      (2)在俄罗斯联邦中央消费合作总社全部机构中采用他们的经验...[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206次 标签:

  •   亲爱的哈默先生:      雷恩施坦同志告诉我,您今晚离开莫斯科。我感到十分遗憾,我正忙于参加我们党中央委员会的会议。抱歉得很,不能同您再见一面以表示对您的敬意。      请向您的父亲、詹姆斯·拉金、鲁滕贝格和费格...[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303次 标签:

  •    致斯莫尔亚尼诺夫同志      抄送:克尔日扎诺夫斯基      请你们协助斯大林同志了解国防委员会和国家计划委员会的全部经济材料,特别是采金工业、巴库石油工业等材料。     列宁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120次 标签:

  •   致小人民委员会主席同志       李维诺夫同志要我请您务必于今日审议      同蒙古政府的协定。[476]      请函告能否办到。      致共产主义的敬礼!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201次 标签:

  •   致各省执行委员会并转电力局      我提议责成参加即将于10月份召开的电气技术人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向大会提出下列问题的统计材料:电站建成的时间,预定发电千瓦数,年送电度数,燃料消耗,各电站成立的短训班工作中断的原因,电站人员宣讲电气...[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160次 标签:

  •   乌克兰粮食人民委员部 弗拉基米罗夫      抄送:辛菲罗波尔 乌克兰疗养院中央管理局、粮食特别委员会      据辛菲罗波尔消息,克里木疗养院疗养人员的食品供应情况      非常困难,特别是粮食。...[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178次 标签:

  •   库尔斯基同志:      您担任主席的那个委员会(人民委员会1921年11月1日为修改有关新经济政策的法律而成立的)[474]是否应吸收克里茨曼同志参加,因利用委员会同您那个委员会的工作任务密切相关。请把您的意见告诉我。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221次 标签:

  •   能否查明,是否能够找到什麦拉尔在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1921年春季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的德译本全文。在代表大会开会期间我把这样的一个译本给了阿克雪里罗得同志。后来才知道缺了报告的前一部分,即精神危机那一节之前的部分。这个译本是克雷比赫同志给我的。请您查...[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250次 标签:

  •   1请提供数字:      (1)您的货币改值会使发行量增加多少倍?      (2)为什么不降低(以后)纸币的质量以加速其自然报废?      2您反对1∶50000的比率的论据是: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196次 标签:

  •   据《经济生活报》责任编辑克鲁敏同志说,各部委至今尚未委派负责人员代表各部委参加《经济生活报》编辑部下设的咨询委员会(劳动国防委员会1921年7月22日决定,第3条)。      请立即委派负责人员参加《经济生活报》咨询委员会并在一周...[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122次 标签:

  •   致弗鲁姆金、阿瓦涅索夫和斯大林同志      看了你们的食盐法令草案。条款之多,使我惊讶,而且据我看,都是现行法令中已有的,是不必要的重复,而且不属于劳动国防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如果我没有弄错的话,唯一新的和实际有用的一条是禁止用食盐...[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198次 标签:

  •   致温什利赫特同志      据劳动国防委员会得到的消息,卡希拉工程局从国外进口的设备被堆置在莫斯科海关。[注:见上一号文献。——编者注]      此事已由斯莫尔亚尼诺夫同志转全俄肃反委员会经济部作为今年10月19日...[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225次 标签:

  •    致《消息报》、《真理报》编辑部和伊帕季耶夫同志      最近,《消息报》和《真理报》刊登了有关卡拉布加兹湾尚未开发的矿藏的报道。[184]如有可能,我想请你们转告作者或通过报纸通知他,我很需要详细地知道作者在这个问题...[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201次 标签:

  •   致卡·伯·拉狄克 (8月16日)      致拉狄克同志      现在还没有收到您寄来的文件。[182]请您向季诺维也夫同志索取我给代表大会的信的副本。我想,他应当给您看一看这封信[183]。      列...[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271次 标签:

  •   致卡希拉工程总工程师瞿鲁巴同志      你们事先没有充分考虑如何把从瑞典进口的变压器和变压器油立即领走。      不能容许将进口设备,象维什尼亚克所证实的那样,“堆置”在莫斯科海关。      您...[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218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