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卷

  •    致波格丹诺夫      抄送:斯莫尔亚尼诺夫      我认为,根据《劳动国防委员会指令》和关于报告制度的一般规定,报告制度法令必须无一例外地适用于每个租赁者(私人、合作组织、苏维埃机关等)。请检查一下,对这件事是...[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138次 标签:

  •   拉德琴柯同志:这个材料想必已收到。如尚未收到,请您看一看这一份。看来到货有推迟的危险。我们又要错过时机,耽误事情了!请指示您的专家拟一封催促、提醒的信(也许,要指定一个人负责在德国催促?),由我寄给斯塔尔科夫和斯托莫尼亚科夫。无论如何要争取完成并在...[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177次 标签:

  •   致季诺维也夫      抄送:拉狄克      关于法国党内最近围绕党如何对待革命工团主义者的问题所发生的事件,能否精选一批最重要的文件和文章给我送来。      同样还有今年7月罗马各党派工人团结在...[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109次 标签:

  •   致米哈伊洛夫同志      请在政治局通过。      秘密      注意      这里指的是5—10亿瑞典克朗的款项。      我已指定一个预备委员会(罗蒙诺索...[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156次 标签:

  •   莫洛托夫同志:      绝对需要由政治局任命一个特别工作组:      加米涅夫      托洛茨基      莫洛托夫(容许契切林替换他),来处理与美国及国际联盟赈济饥民的活动有关...[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257次 标签:

  •   普列奥布拉任斯基同志:      请阅后退我。[458]      您的乐观态度,我看愈来愈为事实所否定。      无论如何,需要制定:      (1)日程表和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244次 标签:

  •   致罗蒙诺索夫、李维诺夫和拉德琴柯同志      你们委员会[457]10月27日的结论意见没有说清楚。      如果是“马上”,就应该要求人民委员会或劳动国防委员会[在]12时任命这个“专门”代表团并尽快让它起程。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192次 标签:

  •    什么材料?很重要的吗?      卡希拉电站所需要的板其重要的一部分材料(绝缘子)已订购,除一小部分要在9月上半月发货外,均能在8月底发货。其余材料交货期限为3—4个月,因为没有一家工厂能够更早生产出来。电力机车交货期限是约为6个...[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196次 标签:

  •   阿列克谢·马克西莫维奇:      您的来信已转给了列·波·加米涅夫。[167]      我累得什么也干不了。      您在咯血,可您还不走!这实在太过分,太不合理了。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135次 标签:

  •   波格丹诺夫同志:      我偶然得知,委员会(处理厄克特承租事宜的)[456]至今还未动身!      这是骇人听闻的拖拉,太不象话。建议您对这次办事拖拉的责任者给予处分,并设法使委员会立即出发。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211次 标签:

  •   加米涅夫同志:      当我阅读一篇记述我的讲话的呆板、草率、文理不通的稿件[454]时,我简直是在又一次“受罪”。有鉴于此,我必须向您声明,原来我答应在星期六发表的讲话[455],只有满足以下条件我才同意讲:会议主席和专门指定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188次 标签:

  •    博基同志:      您在谈到舍列赫斯(雅柯夫·萨韦利耶维奇)的信里说:连列宁也“设法为他开脱”,并请求允许您“对为国家珍品库案件所作的任何求情和施加的任何压力都不予理睬”。      我不能允许您这样。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210次 标签:

  •   拉德琴柯同志:      马尔滕斯同志给我送来了您和美国公司(哈默和米歇尔)签订的合同。      我认为,作为贸易的开端,这个合同具有重大的意义。      您务必对切实履行我们的各项义务给予特别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161次 标签:

  •   致莫洛托夫同志      我反对。      这样经常搞检查,把检查当儿戏是不行的;光是检查就会使卢托维诺夫忙不过来。施略普尼柯夫不合适。      列宁  8月11日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140次 标签:

  •   1(8月8日和11日之间)      我们的房屋肮脏不堪。法令根本不管用。应该极其明确地、一个不漏地指出应负责任的人(并非一人,而是多人,依次列出),并毫不留情地把他们关进牢房。      2(8月11日)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196次 标签:

  •   抄送:波格丹诺夫同志    马尔滕斯同志:      两个合同都收到了。现奉还。      为什么没有雷恩施坦和哈默给我看过的那些补充条款(草案上有)?[452]      要尽快使两...[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223次 标签:

  •   全俄肃反委员会      温什利赫特同志      请把逮捕雅柯夫·萨韦利耶维奇·舍列赫斯公民的原因告诉我,是否能在审判前,由党内同志保释或者从全俄肃反委员会监禁的地方转移到布特尔监狱。[164]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0 查看:200次 标签:

  •   加米涅夫同志:我们人民委员会正在研究工资问题[451]。您星期二能来吗?一定来?      此外,您最好正式提交人民委员会。      请于明天,10月27日,加米涅夫来时提醒我。      载于19...[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0 查看:160次 标签:

  •   抄送:      致罗蒙诺索夫同志      拉德琴柯同志      和李维诺夫同志      请您同拉德琴柯和李维诺夫两同志初步协商一下,弄清瑞典提出的关于贷款(和承租)和开始谈判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0 查看:228次 标签:

  •   给秘书的批示[162] (8月8日)      送劳动国防委员会。复制并分送:农业人民委员部、粮食人民委员部、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等部门。      列宁  8月8日      载于1959年《列宁文集...[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0 查看:179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