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卷

  •   致维·米·莫洛托夫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 (8月23日)      致莫洛托夫同志      我完全支持托洛茨基同志提出的建议:派他指定的人到边界去视察。[195]我认为一系列情况确实要求我们在这方面采取最有力的措...[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4 查看:222次 标签:

  •   新尼古拉耶夫斯克 西伯利亚粮食委员会 卡尔马诺维奇      西伯利亚革命委员会 斯米尔诺夫      西伯利亚局 雅柯夫列娃      鄂木斯克 西伯利亚交通区      我不得不指...[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4 查看:260次 标签:

  •    特急      国家计划委员会主席团      克尔日扎诺夫斯基同志      我必须在克拉辛动身前拿到一份国家计划委员会为振兴遭受饥荒省份的农业而进行的全部工作的简介。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3 查看:172次 标签:

  •   致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冶金局局长马尔滕斯同志      卡希拉工程局反映得不到所订购的螺栓、螺母和垫圈。安装工作因无螺栓而陷于停顿;请采取紧急措施,在三周内发出卡希拉工程50%的订货。      人民委员会主席 列宁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3 查看:227次 标签:

  •   致瓦·亚·斯莫尔亚尼诺夫[194] (8月23日)      致斯莫尔亚尼诺夫同志      请督促抓紧办理(通过劳动国防委员会等)。      列宁  8月23日      译自《列...[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2 查看:163次 标签:

  •   橡胶工业总管理局      命令你们在3天内解决卡希拉工程局申请拨给物资的问题。      人民委员会主席 列宁      载于1959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6卷      译自《列...[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2 查看:133次 标签:

  •   燃料总管理局      命令你们在3天内向波多利斯克工厂提供1000普特供铸造用的焦炭,以便完成卡希拉工程的订货。请报告执行情况。      人民委员会主席 列宁      载于1933年《列宁文集》...[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2 查看:83次 标签:

  •   特急      1921年8月22日      斯米尔加同志:      我觉得,在顿巴斯,即在为恢复顿巴斯而进行的全部工作中,有一个重大的失误,就是当地工作——工业、农业和商业工作——缺乏应有的协调一致。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2 查看:195次 标签:

  •   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 革命委员会      抄送:彼得罗科克切塔夫工程局      鉴于建筑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科克切塔夫紧急运粮铁路线具有特殊意义,同时考虑到迁出管理局无异于中断历尽艰辛才安排妥善而目前又处于紧张施工...[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0 查看:170次 标签:

  •   致季诺维也夫同志      1.能否找到我为我那本论帝国主义的小册子[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27卷《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编者注]德文版写的序并把它寄给我?这篇序我在一年前就寄到彼得格勒去了。看来是在什么地方丢了。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0 查看:153次 标签:

  •   致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波格丹诺夫同志      为查清各工厂和国家仓库现存制品数量(中央和地方的供应机关已发提货单者除外),望您立即用直达电报向各省国民经济委员会、工业局和各区管理委员会询问它们管辖的工厂和国家仓库今年8月1...[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0 查看:207次 标签:

  •   格·马·:此信[193]阅后请退还。      我的过分严厉引起了他歇斯底里大发作,这在某种程度上可能是我的过错。      但实质上就是对的,而且我仍将坚持。我没有接受辞呈。      您看,这些措...[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0 查看:190次 标签:

  •   致克尔日扎诺夫斯基同志      请您对莱斯利·厄克特承租(克什特姆工厂以及其他许多铜矿)的问题予以特殊注意。      研究这次租让的条件和草拟合同的工作应当由克拉辛、波格丹诺夫和您一同负责。对于我们来说,极为重要的一点是...[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9 查看:151次 标签:

  •   立即拍发      通令:叶卡捷琳堡、哈尔科夫、顿河畔罗斯托夫、彼得格勒、经济委员会、各区域经济委员会      命令你们:1.及时地把经济委员会会议记录寄至劳动国防委员会办公厅,一式三份,不得拖延。2.把解决问题时...[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9 查看:173次 标签:

  •   波波夫同志:      我不能接受您的辞呈。      您当然很清楚,对我的意见,您是可以申诉的。但是,申诉并不能消除执行的必要性。请您寄一份简略的表来,列出您根据我的意见采取的各项措施并指明日期(当然是大致从什么时...[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4 查看:130次 标签:

  •   卫生人民委员部 谢马什柯同志      请速派一名医生前往卡希拉电站工地,因该工地集聚着大批工人,可能发生霍乱这种流行病。      人民委员会主席 列宁命令      载于1932年《列宁文集》俄文...[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4 查看:173次 标签:

  •   致劳动人民委员部施米特同志      抄送: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主席      尽管我在6月25日发出的第7482号信[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50卷《附录》第48号文献。——编者注]中已要求采取措施防止事前不经电站...[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4 查看:187次 标签:

  •   致加米涅夫同志      我看,并不重要。如果您认为有益处,请送克拉辛等人征求意见。[192]      列宁  8月19日      译自《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7卷第315页...[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4 查看:162次 标签:

  •   急      秘密        温什利赫特同志:      请您委托有关人员向我提供:      (1)准确的材料,有哪些罪证,以及      (2)纳兹万诺夫(彼得格勒)和...[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3 查看:235次 标签:

  •   现将第36缝纫厂厂长穆济琴科代表在该厂工作的从美国归来的侨民写的一份申请书寄给你们。      请你们迅速讨论这一申请,如果认为应予满足,请立即满足他的要求。      劳动国防委员会主席      弗·乌里...[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3 查看:130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