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卷

  •   阁下:      我很想同德国一家书店建立直接联系,以便购买一些德国书籍,因此请您对下列问题给我一个答复:      1.贵书店是否接收用俄国货币支付的书款?现在俄国卢布在莱比锡的比价如何?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7 查看:265次 标签:

  •   给第3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的电报[148]      1920年1月12日      第3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      完全赞同你们的想法,欢迎你们的倡议,并将这一问题提交人民委员会。要在同非军事机关严格协...[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7 查看:373次 标签:

  •   亲爱的同志们:      我们收到了捷依奇同志给俄国革命社会民主党人国外同盟成员的《公开信》。捷依奇同志是以同盟管理机关成员的身分给我们写信的;然而对有关同盟的问题,管理机关只能用集体的名义发表意见,所以,我们不承认捷依奇同志的信是...[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7 查看:429次 标签:

  •    致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委员[147]      (1月5日和23日之间)      致政治局委员      我曾投票反对人民委员会的这项决定,但是我认为马上就撤销它也不妥当。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7 查看:309次 标签:

  •   昨天我们听到了彼得堡分裂的消息。哼!他们干得很巧妙,可以看出,这班人是什么都干得出来的……      也许这终于会使布尔什维克受到震动并使他们懂得:必须积极地进行斗争,否则这批坏蛋将会分裂所有的委员会。[注:这是写在娜·康·克鲁普斯...[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7 查看:270次 标签:

  •    在韦·米·斯维尔德洛夫来电上作的标记和批示      (1月4日)      ……白卫分子离开矿区已有4个月之久,这里不仅没有为增加可供露天开采和地下开采的煤储量做任何工作,而且由于领导干部缺乏经验,储...[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282次 标签:

  •   致高加索局      亲爱的同志们:你们的声明收到了。我们不知道局里写过什么。现在把我们所知道的告诉你们。我们曾给你们寄去了南方各委员会代表会议的几份决议和22人会议参加者的答复。你们说南方各委员会建议22人小组从该小组中任命多数派...[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322次 标签:

  •   致弗·德·邦契-布鲁耶维奇      1920年1月4日      亲爱的弗·德·:  #      我的书籍由我个人付款。      您痊愈后,请支付  3200+500(达...[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219次 标签:

  •   列宁致尼娜·李沃夫娜(私人信件)    亲爱的小兽:早就准备给您写信,由于忙乱耽误了。现在我们情绪高涨,大家都拼命干。昨天发表了我们《前进报》出版的广告。所有的多数派都空前的欢欣鼓舞。令人厌恶的无谓争吵终于被打断了,我们开始同那些愿...[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314次 标签:

  •    给秘书的批示[143]      (1月2日)      用各种语言出版的全部左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倾向的书籍和小册子,以及有关战争后果、经济、政治等方面最重要的书刊。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295次 标签:

  •   列宁致雅斯涅娃(私人信件)      我给您写过一封信,寄往萨拉托夫,但没有收到回信。[注:见本卷第292号文献。——编者注]请来信说明这是怎么回事:是您没有收到信呢,还是我们已经分道扬镳了?如果属于前者,那么您的缄默也是不能原谅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355次 标签:

  •   给秘书的批示[142]      (1月2日)      抄送:  (1)邮电人民委员部      (2)交通人民委员部,并用电话通知他们,今天(1920年1月2日)我们在国防委员会将要提出军事化汇报...[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5 查看:222次 标签:

  •   亲爱的同志们:接到你们关于《无产阶级斗争报》[459]的来信。我将尽力写稿,并转告编辑部的同志们。我现在紧张地忙于新机关报的工作。关于这件事已经给你们去了一封详细的信[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9卷第83—88页。——编者注]。请尽快告知你们的意见...[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5 查看:365次 标签:

  •   致索·波·布里奇金娜[140]      (1月初)      布里奇金娜:这样不行。只给瞿鲁巴送去是不够的。应当检查并作记录,是怎样答复的,是什么时候发出去的。      载于1945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5 查看:318次 标签:

  •   回信      第二封信收到了。头一封信没收到。祝贺您对字母[注:“字母”即马克西姆·高尔基。——编者注]的进攻旗开得胜,请把这事进行到底。机关报已安排就绪,我们打算在1月份出版。(急需钱用。望立即采取一切措施,哪怕能寄1000—2...[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5 查看:318次 标签:

  •   致中央鼓动站领导小组      1919年12月30日      致中央鼓动站领导小组[137]      兹推荐来人玛丽亚·莫夫绍维奇同志。我多年来就熟悉她,她是党的一名极其忠诚的干部。务请予以最充分的信任...[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4 查看:301次 标签:

  •    老头致捷姆利亚奇卡    我刚外出作报告归来,就接到了您的第1号信。我同水妖谈了。您是否收到我的一封骂人的信(该信也是给老大爷和司索伊卡的[注:见本卷第311号文献。——编者注])?关于组织委员会的人选,我当然接受总的决定。我看,...[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4 查看:353次 标签:

  •   致格·瓦·契切林  1919年12月27日  契切林同志:  您的各项建议政治局几乎全都采纳了。[134]确切的文本请用电话向中央委员会书记克列斯廷斯基同志了解。  请无论何时也不要用“中央委...[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3 查看:329次 标签:

  •    列宁致拉赫美托夫、捷姆利亚奇卡和老大爷(私人信件)    亲爱的朋友:我得到了马·尼·来到的消息(我自己没有见到他),从这些消息中断定,我们的事情非常不妙。国内和国外的布尔什维克之间又出现某种涣散。根据3年来的经验,我知道这种涣散...[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3 查看:372次 标签:

  •   今天寄给邦契一封公函,忘掉加上一件要紧的事:(莱特伊仁编的词典),需印3000册,计算价格时一定要知道这一点。马上把这一点告诉邦契。      寄去拉伊萨今天收到的联合会委员会和中央委员会高加索代表的联合声明[452]。我认为:必须...[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3 查看:295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