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卷

  •   给劳动军革命军事委员会的电报      1920年2月10日      叶卡捷琳堡  劳动军革命军事委员会      你们提出的问题,我将提交国防委员会。托洛茨基已动身去你处。我个人担心,你们热中于空...[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383次 标签:

  •   致米·亚·邦契-布鲁耶维奇[注:列宁在信封上写着:“下诺夫哥罗德米哈伊尔·亚历山德罗维奇·邦契-布鲁耶维奇收(列宁寄)”。——俄文版编者注]      1920年2月5日      米哈伊尔·亚历山德罗维奇: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370次 标签:

  •   给下诺夫哥罗德省执行委员会主席的电报      (2月5日)      下诺夫哥罗德省执行委员会主席      抄送:无线电实验室副主任      鉴于无线电实验室担负着特别重要的任务,并已取...[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4 查看:259次 标签:

  •    致弗·德·邦契-布鲁耶维奇    (1月底)      弗·德·邦契-布鲁耶维奇同志:  我没有通过国家出版社就把克尔日扎诺夫斯基的小册子[172]交去排印了,他们可能会生气吧?可能我违反规章制...[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3 查看:320次 标签:

  •     给伊·尼·斯米尔诺夫和莫·伊·弗鲁姆金的电报  鄂木斯克    西伯利亚革命委员会  第5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斯米尔诺夫  弗鲁姆金      抄送:斯维尔...[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3 查看:259次 标签:

  •   给秘书的批示[169]      (1月26日)      列入人民委员会明天的议事日程。  立即复制并分送各有关人民委员(见第11节)。      如有不同意见,请人民委员们明天白天打电话给季诺维也...[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2 查看:226次 标签:

  •   给阿·阿·越飞的电报[167]      (1月25日)      尤里耶夫  越飞      对您第133号来电的答复是:我同意经政治局讨论和批准的外交人民委员部的策略。改变策略不行。具体的局部让步...[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2 查看:314次 标签:

  •   同哈·尤·尤马古洛夫的来往直达电报      (1月24日)      ……巴什基尔革命委员会派对外联络局局长拉凯同志(他就是雷日科夫)同我一起去莫斯科,以便说明所发生的情况。阿尔乔姆对他采取了措施——不让他去中央。巴什基尔...[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2 查看:329次 标签:

  •   给第1劳动军革命军事委员会的电报      (1月23日)      第1劳动军革命委员会      抄送:特别委员会特派员[注:国防委员会实行铁路军事管制和促进燃料供应特别委员会特派员。——编者注]...[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1 查看:359次 标签:

  •     同列·波·加米涅夫互递的便条      (不早于1月21日)      1      那么您支持轻歌剧院吗?      对此我一点不了解,我一次也未...[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1 查看:465次 标签:

  •   致索·波·布里奇金娜      (1月21日)      布里奇金娜:  请登记下来并立即给捷尔任斯基同志送去请他发表意见(非常急迫),此件请他连同意见一起尽快退还。[163]      列宁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0 查看:345次 标签:

  •   给秘书的批示      (1月18日)      请打电话给马尔柯夫,告诉他,我坚决支持谢马什柯的要求。[161]      列宁      1月18日      载于1933...[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0 查看:297次 标签:

  •   在列·达·托洛茨基电报上的附言[159]      (1月17日)      请伏龙芝同志按照托洛茨基的指示,发挥革命干劲,最大限度加速筑路工程和运油工作。收电后请告知。      人民委员会主席列宁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0 查看:333次 标签:

  •   给喀山省执行委员会的电报      (1月16日)      直达电报  喀山省执行委员会      抄送:粮食人民委员部伏尔加运输委员会、  省粮食委员会、  省林业委员会、...[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9 查看:236次 标签:

  •    致全俄工会中央理事会[157]      1920年1月16日      致托姆斯基同志  并请提交全俄工会中央理事会和全俄工会中央理事会共产党党团      亲爱的同志们:随信...[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9 查看:465次 标签:

  •   致米·尼·波克罗夫斯基      1920年1月15日      副教育人民委员      请指示我们的国家图书馆(鲁勉采夫博物院,彼得格勒公共图书馆等)立即着手收集并保存白卫分子的一切报纸(国内出版的和国外...[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9 查看:207次 标签:

  •   ☆致煤炭总委员会[151]      (1月14日)      尽快答复:(1)他们是否知道这件事?  (2)具体知道哪些情况?  (3)这个地方的煤有没有文献记载?  (4)已经做了哪些工作?...[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8 查看:390次 标签:

  •    在谢·伊·瑟尔佐夫来电上作的标记和批示      (1月13日和15日之间)      致人民委员会主席列宁      顿河地区粮食工作情况令人无法容忍。形式上成立了顿河地区的各粮食机关...[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8 查看:380次 标签:

  •   1、西中央区 彭顿维尔 霍尔福广场30号      先生:      兹恳请您发给我英国博物馆阅览室的阅览证一张。我是从俄国来研究土地问题的。随函附上米切尔先生的介绍信。      致深切的敬意!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8 查看:214次 标签:

  •   ☆致人民委员会全体委员      (1月12日)      第3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我把这个问题提交人民委员会1920年1月13日的会议讨论,请有关部门会前准备好各自的意见。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7 查看:269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