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卷

  • 我国立宪民主党是民主派还是自由主义君主派资产阶级的政党,这个问题有很大的学术意义。 大家记得,在这个问题上,就连劳动派(资产阶级民主派)沃多沃佐夫也曾颇费踌躇。 《真理报》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提到了《言语报》上重申的格列杰斯库尔...[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9 查看:308次 标签:

  • 列宁全集 LIENING QUANJI 第二十二卷 1912年7月—1913年2月 《列宁全集》第二版是根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决定,由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320次 标签:

  • 前言 本卷收载的是列宁1912年7月至1913年2月的著作。 随着斯托雷平反动时期的结束,俄国工人运动逐渐恢复生机。1912年3月勒拿惨案激起了工人阶级的强大抗议浪潮,俄国各地罢工斗争风起云涌。俄国革命进入了新的高潮时期。为了...[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534次 标签:

  • 以托洛茨基为首的取消派在合法报刊上证明说,这是可以的。他们竭尽全力歪曲工人运动的真实性质。但这是一种白费力气的尝试。快要淹死的取消派想抓住一根稻草,目的是要挽救他们的非正义事业。 1910年,一些知识分子小集团就搞了一个要求结社自由的请愿运...[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294次 标签:

  • 坦先生在《言语报》新年号的《杂谈会》中谈到了一个工人应当特别注意的重要问题。这就是新民主派的发展问题。 坦先生写道:“大约一年以来或者说一年多来,生活的河道又开始改变并渐渐看不清了。低落的河水开始上涨了,天知道是从哪儿来的水,是...[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313次 标签:

  • 曾经做过超革命者和“总罢工”倡导人的臭名昭著的叛徒白里安,现在又当上了法国的内阁首脑。他也跟英国的约翰·白恩士一样,背叛了工人阶级,卖身投靠了资产阶级。 他的新内阁成员是值得令人玩味的。在内阁中主宰一切...[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333次 标签:

  • 谁真心诚意地关心我国解放运动的成败,谁就不能不首先关心我国的工人运动。革命高涨时期就象反革命猖獗时期一样,再清楚不过地表明了工人阶级走在所有解放力量的最前头,因此工人运动的成败是同俄国整个社会运动的成败息息相关的。 请看表明最近八年来工人罢...[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367次 标签:

  • 人们正在起劲地祝贺法兰西共和国的新总统。请看一看黑帮暴徒的《新时报》和自由派的《言语报》吧:他们在向彭加勒总统表示祝贺时,在表达自己的满意心情时,那种一条心的情形多么令人感动啊! 对西欧各国的对外政策和国内状况问题的估计,十分清楚地揭示出我...[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393次 标签:

  • 杜马关于在阿尔汉格尔斯克省设置地方自治机关的法令草案在国务会议遭到否决一事,我们的报纸已经作了报道。尽管这个事实完全无足轻重,但却十分典型,对于它的意义还是应当再谈一谈。 将近50年来存在着的是一种保证封建地主(按俄国的说法,就是农奴主地主...[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350次 标签:

  • 布尔什维主义的产生,是同1897—1902年期间所谓的“经济主义”[194](即否定工人阶级的政治斗争和它的领导 作用的机会主义)反对革命的社会民主主义的那场斗争有密切联系的。旧《火星报》[195](1900&mdas...[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1209次 标签:

  • 1912年是罢工斗争突出发展的一年,这是人们早已指出并一致公认的。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看清了这个现象并对它作出了正确的估计。   就拿这一年前11个月的政治罢工的统计材料来分析一下。我们看到的情况是: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599次 标签:

  • 波兰社会民主党现在的分裂,是几年前就已经开始的冲突的结果。早在1908年党的第六次代表大会[214]上,以总执行委员会为一方同以华沙组织和栋布罗瓦区组织为另一方之间就有了十分尖锐的矛盾,以至代表大会否决了对总执行委员会表示信任的提案。冲突是组织问题上的冲...[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583次 标签:

  • 德国工人歌咏团体不久前举行了一个独特的庆祝会,庆祝工人歌手的人数已经达到100000人,——工人歌咏团体的总人数是165000人。参加这些团体的女工有11000人。 工人合唱团有自己的报纸《工人歌手报》[188],这...[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293次 标签:

  • 我现在才来驳斥尔·马尔托夫在《光线报》(1912年10月28日第37号)上所写的东西[191]是太晚了。可这有什么办法呢?说谎是容易的。而要弄清真相往往需要很多时间。 尔·马尔托夫在《光线报》第37号上用一些经过...[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650次 标签:

  • 革命高潮、罢工和党的任务 1.在1912年这一年里,工人运动史和俄国革命史上最重大的事实,是无产阶级经济的和政治的罢工斗争都有了显著的发展。参加政治罢工的人数达到100万人。 2.1912年罢工斗争的性质值得特别注意。在很多情...[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7 查看:426次 标签:

  • 过去一年中最突出的事件是煤矿工人的罢工。如果说1911年铁路工人的罢工[185]已经显示了英国工人的“新精神”的话,那么煤矿工人的罢工简直可以说构成了一个时代。 不论统治阶级怎样准备“战争”,...[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7 查看:1439次 标签:

  • 去年,1912年11月,是法国的工人诗人欧仁·鲍狄埃,即著名的无产阶级的《国际歌》(“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的作者逝世25周年。 这首歌已经译成欧洲各种文字,而且不仅仅...[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7 查看:1585次 标签:

  • 提纲 1.4年来反对取消主义的斗争。 1908年12月党给取消主义所下的定义。谴责取消主义,不是因为它主张进行合法工作,而是因为它破坏党。1912年反取消派在合法活动方面(《真理报》和选举)取得的胜利。 2.取消...[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6 查看:360次 标签:

  • 通报 (1913年1月1日和8日〔14日和21日〕之间) 今年2月召开了有党的工作者参加的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委员会会议。到会的有彼得堡(5人)、莫斯科地区(2人)、南方地区(2人)、乌拉尔和高加索的秘 密的党组织的成员。各地...[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6 查看:382次 标签:

  • 近几年来,可以明显地看到俄国自由派内部的某种分化。“真正的”资产阶级开始脱离整个自由派的阵营。自由派资产阶级在 建立自己单独的政党,许多过去与十月党人为伍的资产阶级分子一定会加入(而且正在加入)这个党,另一方面,最温和的大资产阶级...[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5 查看:563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