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卷

  • 资产阶级改良主义者,以及跟在他们后面的社会民主党队伍里的某些机会主义者硬说,资本主义社会没有发生群众的贫困化。所谓“贫困化的理论”是不正确的:群众的物质福利虽然增长很慢,但是在增长着;有产者同无产者之间的鸿沟不是在加深,而是在缩小...[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784次 标签:

  • 现在我们把彼得堡《光线报》最近一号(1913年1月19日,第15号,总第101号)的社论全文转载如下: 工人群众和地下组织 “五金工人工会又被拒绝登记。尽管工人们愿意作各种让步,当局还是一口咬定全部条款都不能接受。...[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339次 标签:

  • 阿·瓦·彼·先生在《俄国财富》杂志第12期上写了一篇谈论“当前”问题的“指导性”文章,题目是:《人民社会主义还是无产阶级社会主义?》。 这篇文章本身极...[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553次 标签:

  • “美国劳工联合会”[160](各种工会组织的联合会)第三十二届年会在罗切斯特市闭幕了。这个联合会和迅速成长的社会主义政党同时并存,它是现在还存在着的旧行会传统和自由派资产阶级传统这些旧事物的残余,这些传统目前还完全支配着美国的工人...[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435次 标签:

  • 《言语报》对当前罢工问题的议论,很值得工人们注意。 这家自由派报纸引证了关于罢工运动的官方统计材料: ...[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479次 标签:

  • 民族主义报刊以阿廖欣“事件”为由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天呀!奥地利人侮辱了俄国,他们平白无故地逮捕了一个俄国工程师,说他有间谍嫌疑,并对这个被捕者大肆凌辱!于是反对奥地利的“爱国主义”骚动闹个没完。 ...[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387次 标签:

  • 第四届杜马选举运动证实了马克思主义者自1911年以来对历史形势的估计是正确的。这个估计概括地说就是:俄国历史中 的反革命猖獗时期的第一阶段已经结束。以资产阶级民主派的“轻部队”的觉醒(学生运动)、工人的进攻性经济运动特别是非经济运...[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582次 标签:

  • 《光线报》是很善于在知识分子中间“叫嚷”的,工人愈不爱读它,它就叫得愈厉害。现在,它正在卖力地,好象在做一件莫大的好事似地继续进行它的主张建立公开的工人政党的宣传。 在该报的新年社论里,我们又读到了那个老谎话,说什么...[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337次 标签:

  • 米留可夫先生在1907年6月3日以后感叹说:“谢天谢地,我们总算立宪了。”自由派资产阶级的首领用这样的宽心话来安慰自己,以掩饰自由派资产阶级不相信人民,不愿而且害怕离开“立宪”道路的心理。 尤...[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435次 标签:

  • 读者会这样想:这是多么奇怪的比较?怎么可以把一个种族和一个民族相提并论呢? 是可以比较的。黑人摆脱奴隶制度最晚,你们身上至今还带有奴隶制度留下的极深的痕迹,即使在先进国家也是如此,因为资本主义除了法律上的解放以外,不可能“容纳&...[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1016次 标签:

  • 资产阶级社会完全是靠千百万人的雇佣劳动生存和维持的。没有雇佣劳动,不论地主的收入,或者资本家的利润以及诸如稿酬、薪俸之类的一切保证优裕生活的“派生”财源,都是不可能有的。而饥饿才是把千百万人赶到雇佣大军中去的力量。 ...[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313次 标签:

  • 《光线报》发表了许多文章来反对群众性的罢工。 当然,我们不可能在这里给《光线报》以它应该受到的那种驳斥。 我们只想就《光线报》的说教的性质,提出几点纯理论性的意见。《光线报》的撰稿人竭力引证西欧各国的例子,千百次地重复&ldq...[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1071次 标签:

  • Ⅰ.基本矛盾:“令人印象深刻的”、“出色的”预算与群众的令人难以置信的贫困,任何一个文明国家从未见过的饥荒! 可见:是“粉饰的坟墓”[237],是掠夺群众,榨取赋税;用...[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483次 标签:

  • 一 不久前,立宪民主党杜马代表召开了有该党地方活动家参加的例会。 果然不出人们所料,会上讨论了当前政治形势的特点。自由派对这一形势的估计是: “注意到,全国对根本法的要求和这种要求由于立法机关现在的制...[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456次 标签:

  • 公历1月29—31日在伦敦召开了英国工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到会代表共500名。 代表大会通过了反对战争的决议,还以相当大的多数通过了另一个决议,要求党的议会代表投票反对任何不给妇女选举权的选举改革草案。 英国&ld...[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507次 标签:

  • 新土地政策的结果怎样?对于这个问题,所有的工人理所当然地都很关心。政府的统计搞得很糟糕而且失之偏颇,简直叫人无 法相信。毫无疑问,新的土地政策是资产阶级的政策,但是这个政策完全是在普利什凯维奇、马尔柯夫之流那一伙老爷们,...[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240次 标签:

  • 科斯特罗马工人的代表沙果夫给《真理报》的信(第22号,总第226号)非常清楚地指出,工人认为在什么条件下才能实 现社会民主党的统一。工人选民团的其他许多代表的来信(《真理报》第21—28号)肯定了这种看法。工人自己应当“自下而上地...[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343次 标签:

  • 我们要感谢黑帮报纸《新时报》发表了国务会议右派领袖科贝林斯基坦率的言论。我们也要感谢这位“领袖”本人。 科贝林斯基先生感叹地说:“国家杜马的代表们往往暴露出对立法事务的无知和无能…&hell...[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358次 标签:

  • 1 《关于社会民主党杜马党团》决议初稿[注:决议见本卷第279—281页。——编者注] 导言(一)社会民主党在选举中的胜利 (二)指出宣言和有力的活动 (三)党的...[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382次 标签:

  • 《俄国财富》杂志使我们看到的正是俄国生活中民粹派或劳动派的巨流或潮流中的那两股支流;这两股支流,根据其他更为明显、更为直接的政治知识史料也是可以研究清楚的。 例如,我们可以回想一下第一届和第二届杜马中的争论。可惜现在这两届杜马的速记记录已经...[详细] 时间:2012-05-02 10:01 查看:425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