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卷

  • 10月11日(俄历9月28日),星期六,英国自由党[54]大臣劳合-乔治在贝德福德市发表了两篇“出色的”演说, 宣告“土地运动”开始。正如我国基特·基特奇[55]·古契柯夫答应要...[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2 查看:469次 标签:

  • 莫斯科自由派报纸的五十周年纪念日引起俄国形形色色的自由派滔滔不绝的一片颂扬声。这是自然的,正常的,也是合情合理 的。自由派应当庆祝自由派报纸的纪念日。《俄罗斯新闻》[58]不比别的自由派报纸差,而且在某些方面(例如,在大量刊登学术资料方面),无疑还超过一...[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2 查看:272次 标签:

  • 我国舆论界最普遍、最不正常的现象之一,就是轻视(如果不是公开否认的话)党性。 政治上的单干户、政治上的冒险家和政治上的马尼洛夫们,都本能地否认党性,夸大其词地说党“狭隘”、“墨守成规”、不容人...[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1 查看:535次 标签:

  • 《箴言》杂志[51]是切尔诺夫先生亲自主办的彻头彻尾的民粹派即左派民粹派的杂志,而且是一本很厚很象样的杂志。正是在这里可以找到对所有的劳动派分子[52]以及包括所有的“社会革命党人”在内的所有的民粹派分子都在谈论的著名的&ldqu...[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0 查看:352次 标签:

  • 关于目前的鼓动任务 1.国内局势日趋紧张。反动地主的统治甚至使最温和的居民 阶层也怨声载道。沙皇君主制度仍然是俄国通向一切真正政治自由的道路上的障碍,它敌视一切重大改良,只保护农奴主的权益,并且特别残酷地镇压工人运动的一切表现...[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9 查看:513次 标签:

  • 我国黑帮有一个非常独特、非常重要的特点,没有受到人们足够的重视。这就是愚昧的庄稼汉民主主义,不过是最原始却又最深刻的庄稼汉民主主义。 不管统治阶级怎样竭力用六三选举法[16]和我国国家制度的上千个“特点”把我国各政治...[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8 查看:437次 标签:

  • 有份下流杂志叫《公民》[18],是美舍尔斯基先生编辑的。这位在彼得堡各种高级官“场”饱经世故的公爵,一向在这本下流杂志上鼓吹各种最反动的东西。 这本下流杂志颇惹人注目,首先是由于这位爱多嘴的公爵经常在杂志上泄露俄国最...[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8 查看:379次 标签:

  •   英国和法国是世界上最文明的国家。伦敦和巴黎分别为拥有600万和300万人口的世界大国的首都,它们之间的距离只有8—9小时的路程。      这两国的首都交易之频繁,商品交流和人员交往之多,是可想而知的。      然而,这两...[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7 查看:313次 标签:

  • 一 无党性的知识分子反对马克思主义 《新工人报》[11]编辑部曾为主张把捐款平分给取消派、民粹派和马克思主义者这种无党性的鼓动作辩护。 人们揭穿了该报编辑部,指出这种分法毫无原则,是破坏马克思主义者对待小资产阶级派别的基本原则...[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7 查看:540次 标签:

  • 9月3日,切尔尼戈夫的农学家米宁在基辅召开的全俄农业代表大会上就这个极为重要的题目作了报告。 看来,米宁先生是一个民粹派分子(顺便说一下,他同意资产阶级教授科辛斯基关于“劳动”农户具有生命力的看法),他十分正确地证明...[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6 查看:309次 标签:

  • 《基辅思想报》报道,国家杜马代表,右派尼孔主教在提交国家杜马的关于乌克兰学校和社会团体的法案上第一个签名。 法案的内容是:准许小学用乌克兰语教学;委派乌克兰人任教;设置乌克兰语文课和乌克兰历史课;不得迫害乌克兰各社会团体,不得用&ldquo...[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6 查看:316次 标签:

  •   前言  本卷收载列宁在1913年9月至1914年3月,即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俄国革命新高涨时期的著作。  这期间,列宁居住在波兰的克拉科夫和波罗宁,密切注视着俄国国内外形势的发展,领导着布尔什维克党的活动,并经常亲自为党的报刊...[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5 查看:722次 标签:

  • 马克思主义者不同于无政府主义者,承认争取改良的斗争,即承认争取改善劳动者境况的斗争,尽管这种改善仍然不触动统治阶级手中的政权。但与此同时,马克思 主义者又最坚决地反对改良主义者,反对他们直接或间接地用改良来限制工人阶级的意向和活动。改良主义是资产阶级对工...[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5 查看:1262次 标签:

  •   列宁全集  LIENING QUANJI  第二十四卷  1913年9月—1914年3月      《列宁全集》第二版是根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决定,由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4 查看:440次 标签:

  •   资本主义创造了一种特殊的移民方式。工业迅速发展的国家大量采用机器,把落后国家排挤出世界市场,同时又把工资提高到平均工资水平以上,从落后国家招收雇佣工人。      这样,数以万计的工人就奔向几百几千俄里以外的地方。先进的资本主义强行将他们纳...[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315次 标签:

  • [161]指《解放》杂志。   《解放》杂志(《Освобождение》)是俄国自由主 义资产阶级反对派的机关刊物(双周刊),1902年6月18日(7月1日)—1905年10月5日...[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415次 标签:

  •   总结发言提纲:      (1)社会党国际局。我们去不去?(列宁和中央委员会)  ((中央国外局的经费))      (2)地下组织的三个否定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258次 标签:

  •   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大纲      1.与取消派的愿望相反,恢复秘密党。      2.原有的党的瓦解(崩得分子+拉脱维亚人+孟什维克=3/5)。普列汉诺夫的回答      3.一月代表会议:攻击一切……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396次 标签:

  • 年表 (1913年9月—1914年3月) 1913年 1913年9月—1914年3月 列宁侨居在波兰的波罗宁和克拉科夫。...[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728次 标签:

  • 关于政府代表和某些杜马代表3月1日举行的会议,[186]各报已经谈得很多了。但是从“反对派”在杜马中的地位和任务的角度来阐述这次会议的意义,还做得很不够。 记得正是在3月1日前,自由派的许多机关刊物,彼得堡的也好,莫...[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233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