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卷

  • “妥协的”机器开足了马力。民粹主义者和孟什维克为了制定部长人选的名单而累得满头大汗。我们正处在“新”内阁登台的前夜…… 可惜!新内阁的新东西不会多。无非是在资本家的...[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385次 标签:

  • 1.俄国的全部经济生活十分紊乱,这已使空前巨大的灾难不可避免:许多极重要的生产完全停顿,农村业主不能进行必要规 模的经营,铁路交通断绝,千百万工业人口和城市得不到粮食供应。此外,经济破坏已经开始,它席卷了许多部门。只有地方和中央的国家政权最大限度地调动人...[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269次 标签:

  • 我们在批评其他政党的时候,也应当批评自己。已经公布的彼得格勒区杜马代表候选人名单,暴露出我们党组织和我们党的工作中的两个缺点。 第一个缺点。在利季约区,我们的名单上只有33个候选人,而立宪民主党人以及孟什维克同“统一派&rdqu...[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315次 标签:缺点之间两个

  • 5月9日(星期二)有200多名侨民从瑞士途经德国归来,其中有孟什维克领袖马尔托夫、社会革命党人领袖纳坦松等人。 这次回国再一次证明,从瑞士到俄国,除了取道德国外,别无其他可靠的途径。《彼得格勒工兵代表苏维埃消息报》(4月5日第32号)登载了列宁和季诺维也...[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281次 标签:

  • 新的联合政府正是资本家同民粹主义者和孟什维克的领袖们为了制止革命而结成的联盟,这一点远不是所有的人都了解的。也许连属于这两个政党的部长们也不了解。然而这是事实。 这一事实在星期日(6月4日)揭示得特别清楚:早晨报纸上刚刊登了米留可夫和马克拉...[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498次 标签:

  • 今天是选举的第二天,也是选举的主要一天。 死命缠着要向选民作自我推荐的,除了立宪民主党人以外,就是联合起来的孟什维克和民粹主义者。 我们曾经指出他们同“统一派”结成联盟(同盟)这件令人愤慨的事实,他们能...[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413次 标签:

  • 关于灾难临头的消息、议论、恐惧和传闻愈来愈多了。资本家的报纸恐吓人们,口沫飞溅地大声斥责布尔什维克,并且拿库特列 尔不点名提到的“某个”工厂、“某些”工厂、“某个”企业等等来大肆宣扬...[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334次 标签:

  • 最近期间,在一切报刊上,在每次公众集会上,常常谈论战争与革命的问题,你们中间很多人,大概对这个问题的许多方面不 仅相当熟悉,而且已经感到厌烦了。我一直没有机会在本区党的会议或一般的公众集会上讲话,甚至也没有出席过这些会议,因此,我很可能重复别人说过的话,...[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1962次 标签:

  • 前线士兵代表大会[51]在5月13日一致通过的决议中,谴责了《言语报》的那种卑鄙手段,该报为了挑起军队与布尔什维 克的不和而诬蔑我们的季诺维也夫同志。尽管代表大会把决议也寄给了《言语报》,《言语报》的绅士们当然还是不想登载这个决议。而且这家不大受人尊敬的...[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656次 标签:

  • 民粹主义者和孟什维克的联盟所掌握的《消息报》的编辑们真是糊涂透顶。他们在5月16日《消息报》第67号上试图同《真理报》展开论战,当然采取了“部长式的”恶劣手法,没有指出它的名字。瞧,《真理报》在兼并问题上存在着使人发懵的糊涂概念。...[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364次 标签:

  • 我们党的全国代表会议作出了决定,认为同真正站在国际主义立场上的集团和派别接近和联合是必要的,但其基础必须是同小资产阶级背叛社会主义的政策决裂。[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29卷第421页。——编者注] 前几天,在彼得...[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356次 标签:

  • (第一篇文章) 必将到来的空前严重的经济破坏和灾难问题,是一个必须经常加以充分说明的重要问题。我们在前一号《真理报》上已经指出,现在工兵代表苏维埃执行委员会的纲领已同“可怕的”布尔什维主义的纲领毫无区别。[注:见本卷...[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322次 标签:

  • 编辑《消息报》的民粹主义者和孟什维克总想让人家把他们着成社会主义者,其实他们却连民主主义者都不知道该怎样当。在 5月17日的第68号上,他们宣传要“谨慎”对待“部分改选的口号”。他们开导工人说:&ldquo...[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301次 标签:

  • 5月17日的《消息报》刊载了苏维埃经济部关于同经济破坏作斗争的极枯燥、极愚蠢的冗长决议。 看吧,这就是斗争!伟大的思想和美妙的计划被一个僵死的官僚机关网窒息了。“经济部要改组为〈你听,你听!〉国民经济组织部…&he...[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289次 标签:

  • 《统一报》[58](同资产阶级统一)今天断言,“列宁派认定库尔兰是德国的一个省份”。 这是谎话。这是同《俄罗斯意志报》和《言语报》一鼻孔出气,这是谎话。 《真理报》曾经向《言语报》和其他报纸挑战:请对兼...[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323次 标签:

  • 不久以前,顿涅茨工人代表团在彼得格勒作报告,揭露了顿涅茨煤矿主先生们的罪行,这些先生破坏生产,使生产停顿,使工人失业(为了维护他们取得暴利的“神圣”权利),使国家面临饥荒,使工业因缺煤而发生危机。 今天我们收到的一份...[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503次 标签:

  • 《金融报》[56]在5月17日的社论中写道: “大家迫切期望和等待的政治变革,采取了任何地方都没有过的那种社会革命的形式。自由国家中合法的和正常的‘阶级斗争’,在我们这里带有阶级战争的性质。财政破产日益逼...[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343次 标签:

  • 有些报纸又一次报道失实,说我没有说明原因就不出席农民代表大会,逃避大会,云云。其实,我本来应当星期三在会上讲话并 且已经准备出席,但当时得到通知说,星期三讨论组织问题,土地问题的讨论暂停;今天(星期四)又发生了同样的情况。现在我再一次请求读者,除了《真理...[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270次 标签:

  • 《全俄农民代表苏维埃消息报》[60]5月19日第10号上登载了谢·马斯洛夫的一篇报告,谈到“夺取土地”的问题。谢·马斯洛夫说:“有些地区的农民想擅自夺取邻近的地主土地以实现其对土地的权利。这...[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308次 标签:

  • 没有。两个政权并存的局面仍然存在。一切革命的根本问题——国家政权问题,仍然处在不确定的、不稳定的、显然是过渡的状态中。 只要拿《言语报》那种部长的报纸同《消息报》、《人民事业报》和《工人报》[59]对照一下,只要翻阅...[详细] 时间:2012-05-08 14:03 查看:580次 标签:政权局面两个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