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卷

  • 简要报道 阿维洛夫同志的决议案完全忘记了阶级立场。波·瓦·阿维洛夫似乎执意要在他的决议案中收罗和集中小资产阶级政党的一切决议所固有的一切缺点。 阿维洛夫在他的决议案的开头,确认了目前对任何一个社会党...[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0 查看:520次 标签:

  •   孟什维克内阁主义者的机关报《工人报》想刺我们一下,说1911年保安处逮捕布尔什维克调和分子李可夫是为了让我们党的布尔什维克在“第四届杜马选举前夕”(《工人报》特别强调这一点)有行动的“自由”。      这个事实证明了什么呢?证明了保安处是...[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9 查看:339次 标签:

  • 78]《俄罗斯日报》(《Русская  Газета》)是俄国通俗报纸,1904—1906年在彼得堡出版。——195。 [79]《前进报》(《Вперёд》)是列宁领导的布尔什维克的群众性工...[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9 查看:463次 标签:

  • 资本家的报纸对喀琅施塔得同志们造谣诽谤,这股污泥浊水又一次暴露出这些报纸的全部虚伪性,它们竟把最平常的不重要的事情夸大成“脱离”俄国之类的“国家”大事。 《彼得格勒苏维埃消息报》第74号报道了...[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8 查看:345次 标签:

  • 谁不知道《新时报》呢?谁不知道这家报纸几十年来一直是以保卫沙皇政权,保卫资本家,迫害犹太人,迫害革命者“出名”的呢? 谁不知道,俄国所有正直的人总是愤怒地、轻蔑地嫌弃《新时报》呢?谁不知道这家报纸就是在今天,在革命之...[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8 查看:249次 标签:

  • 反革命已经聚集了足以转入进攻的力量。在民粹主义者部长和孟什维克部长的帮助下,资本家正在组织对自由的进攻。 解散第12师和第13师的“第45、第46、第47、第52团”的决定,“审判”&ldqu...[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8 查看:641次 标签:

  •   “手上的戏法”这个说法是从今天《人民事业报》的社论中引来的。有克伦斯基和切尔诺夫参加的这家“社会革命党人”的报纸,在揭穿“被资产阶级驯服的社会主义运动”的法国代表的伎俩时写道:      “……这一套老而又老的手上的戏法,格·普列汉诺夫在我...[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7 查看:294次 标签:

  •   谁也不会否认弗·巴扎罗夫在关于我国工业状况问题上的知识,他在5月24日的《新生活报》上写道:      “战争以及战争所引起的经济和财政的崩溃,造成了这样一种局面,即私人企业主的私人利益要求的不是促进全国生产力的巩固和提高,而是破坏生产力。...[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7 查看:320次 标签:

  • 灾难即将来临——这就是当前主要的和基本的问题。应该搜集这方面的尽可能确实的材料,以下就是从我们的对手即联合起来的民粹主义者和孟什维克的报纸上摘引来的几段大有教益的话(载于5月19日《彼得格勒苏维埃消息报》第70号)。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7 查看:359次 标签:

  •   假定现在需要用一根铁链把100普特重的东西吊起来,而这根铁链上有一个环节是木头做的,那结果会怎样呢?      链条一定会断。      一根铁链上有一个环节不结实,即使其他的环节都非常坚固和完整,也无济于事。木头做的环节一...[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849次 标签:

  • 区杜马代表候选人名单已经公布了(见5月17日《市政府消息报》[68]免费增刊)。可惜这不是所有区的名单,而只是10个区的名单。不过在党派分野问题上情况毕竟是非常清楚了。为了进行竞选鼓动,为了阐明党同阶级的关系,我们必须对此进行较细致的研究。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342次 标签:

  • 大家都在考虑并且谈论怎样结束战争的问题。 几乎所有的工人和农民都一致认为,战争是资本家发动的,需要战争的是全世界的资本家。工兵农代表苏维埃的决议就是这样写的。 这无疑是真实情况。 但再进一步,在怎样才能结束战争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478次 标签:

  •   简要报道      列宁阐述了布尔什维克对战争、和平和联合政府的基本看法。      列宁在讲话的前半部分简要地说明了他取道德国回国的原因,然后谈到战争,揭示了战争的掠夺性质。接着讲到怎样结束战争的问题,并且发挥了各交战国工...[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5 查看:1108次 标签:

  • 《彼得格勒工兵代表苏维埃消息报》今天登载了执行委员会关于成立国际代表会议筹备委员会的“组织条例”[31]。我党 代表也被邀请参加这一委员会。不言而喻,不管是筹备委员会,还是拟将召开的有投靠本国资产阶级的所谓社会党人部长们参加的代表...[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5 查看:278次 标签:

  •   《消息报》今天登载了一篇关于工兵代表苏维埃士兵部会议的报道。在这次会议上,还      “讨论了士兵是否可以担任民兵职务的问题。执行委员会向大会提出了下列决议案:      鉴于士兵应该履行自己直接的职责,士兵代表苏维埃执行...[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4 查看:430次 标签:

  •   现在政府中有了“社会党人”部长,奏出来的音乐就会不同了——护国派一直是这样来说服我们的。可是没有过几天,这种说法的虚伪性就开始暴露了。      大家知道,前任部长米留可夫曾经声明他不愿意也不会公布前沙皇尼古拉同英法资本家缔结的秘密条约,这...[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3 查看:262次 标签:

  •   《彼得格勒工兵代表苏维埃消息报》的编辑们惯于用部长的腔调训人。他们不喜欢《真理报》;他们斥责它“猛烈攻击临时政府”。      对不喜欢的事情进行批评本来是每个政论家的神圣权利。但为什么要用部长的腔调斥责“攻击”而不从实质上进行批评,使自己...[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2 查看:323次 标签:

  •   遗憾得很,人民群众既不能阅读外交史方面的书籍,又不能阅读资本家报纸的社论!尤其遗憾(在这里用这个词真是太轻了)的是,社会革命党和孟什维克社会民主党的部长及其满可以当部长的同事,明明知道外交史方面的事实和外交界“大人物”的文章,却总是避而不谈。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2 查看:427次 标签:

  • 大家知道,“革命的”临时政府在对外政策问题上的第一句话,就是声明前沙皇尼古拉二世同“盟国”资本家所缔结的一切秘密条约仍然有效,新俄国将忠实地坚决地予以履行。 其次,大家还知道,我们的&ldqu...[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2 查看:402次 标签:

  • 列宁同志开始时谈到,我们这次代表会议是在特殊的而不是通常的时期召开的:俄国目前正在进行变革,正在革命,而全世界正经历着一场空前的战争。 因此,要理解我们这次代表会议的各项决议,首先必须懂得我们进行的是一场什么样的战争,它是谁发动的,我们已经...[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1 查看:909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