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卷

  •   “社会主义思想”(这不是说着玩的!)的机关报即资产阶级的和沙文主义的《日报》,在第91号上又提到了6月18日《言语报》的那篇确实很有意思的社论。《日报》完全没有理解这篇以一种既是历史学家又是凶恶的反革命资产者的口吻写的社论。《日报》从社论中看到,“立宪民主...[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5 查看:778次 标签:

  • 第一篇文章 必须向正在彼得格勒举行的全俄工会代表会议[118]提出一个极端重要的问题。这就是建立全俄农业工人工会的问题。 俄国的一切阶级都组织起来了。但是最受剥削、最穷困、最分散和最受压迫的俄国农业雇佣工人阶级似乎被遗忘了。在...[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5 查看:296次 标签:

  •   他们把革命引向服从帝国主义者。      进攻就是重新进行帝国主义战争。彼此交战的两大资本家同盟的相互关系没有发生任何重大的变化。2月27日革命之后,那些通过结盟以及通过以前沙皇时代的秘密条约同英法帝国主义资本联系在一起的资本家仍然在俄国主...[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4 查看:923次 标签:

  •   《俄罗斯意志报》第143号刊载了罗将柯对记者的谈话,罗将柯认为谴责(《真理报》和《工人报》谴责)他包庇马林诺夫斯基是“不公正的”。原来准科夫斯基早在1914年4月22日就对罗将柯说过,马林诺夫斯基是奸细,但是曾经取得罗将柯的“保证”(!!!),不把这件事情...[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4 查看:572次 标签:

  •   《人民事业报》屡次宣布“统一派”是社会帝国主义者。《工人报》也正式谴责同“统一派”建立选举联盟(在几乎所有的区杜马都进行了选举以后)。      目前,已经开始的进攻驱散了这些空话的烟幕,让人民看清了一个赤裸裸的事实。每个人都看到,对于已经...[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3 查看:647次 标签:

  • 简要报道 在上午会议上,列宁就目前形势问题作了报告。他指出了今天的形势与党的四月代表 会议时的形势的区别。当时某些社会党的立场几乎还不明确。只有现在,在当前的事态和刚刚发生的事件的条件下,孟什维克和社会革命党人的真实政治面目才暴露 了出来。...[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2 查看:296次 标签:

  • 策列铁里在向苏维埃代表大会报告进攻已经开始[117]的时候说:“俄国革命到了一个转折关头。”是的,不仅俄国革命,而且世界大战整个进程也都到了一个转折关头。俄国政府经过3个月的动摇之后,实际上作出了“盟国”政...[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2 查看:287次 标签:

  •   会议研究了今天发表在《彼得格勒苏维埃消息报》上的苏维埃代表大会和其他组织的各项决议以及发表在《真理报》上的中央委员会关于服从在三天内不准举行游行示威的禁令的决议,在研究了上述决议并对局势进行了讨论之后,      决定: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1 查看:245次 标签:

  •   在俄国不能实施社会主义,人们对这一点已经作出决定而且签字表示赞同。米留可夫先生继孟什维克部长的《工人报》之后,在六三死硬派的会议上证明了这一点(差不多完全是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同意这一点的有全国最大的、在苏维埃代表大会上也是最大的政党社会革命党。它不仅...[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0 查看:476次 标签:

  • “同志们,资本家的反抗看来已经被打垮了。”   这个可喜的消息,我们是从彼舍霍诺夫部长的演说中得来的。真是一个惊人的消息!“资本家的反抗已经被打垮了”…&hellip...[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9 查看:225次 标签:

  • 彼舍霍诺夫部长在自己的演说中谈到了许多美妙崇高的东西:既谈到了“平均分配我们所有的一切”,又谈到了“资本家的反抗看来已经被打垮了”,以及许多诸如此类的东西。 但是,他举出的确切数字只有一个。他...[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9 查看:331次 标签:

  •   可爱的《新生活报》撰稿人同志们!你们不满意我们的批评,说它有火气。现在我们就尽量温和一些,客气一些。      我们就从你们提出的两个问题谈起。      不打破“商业秘密的不可侵犯性”,能不能认真地谈对生产的监督(姑且不谈...[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4 查看:454次 标签:

  •   执行委员会的报告人在星期日把成立联合政府和前社会主义者参加内阁说成是“资产阶级从政府中的大撤退”。      这句名言只有后面三个字是正确的。“大撤退”对于理解5月6日事件(成立联合政府)确实很说明问题。“大撤退”真的是在那天开始的,或者确...[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3 查看:374次 标签:

  •   6月6日的《新时报》上有一段话:      “在自由的日子里,不知从哪儿伸出这只黑手,牵动了俄国民主派的傀儡,这是怎么回事?列宁!……但是,列宁的名字有千千万万。每个十字路口都会跳出一个列宁。显然,力量不在于列宁本人,而在于无政府状态和疯狂...[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3 查看:366次 标签:

  •   有人问我们,我们认为格里姆的行为“暧昧”是指什么。我们对未能拿到我们所指的那一号《人民意志报》的读者回答说:在我们签字的议定书(如果《真理报》上有版面,我们是愿意转载这个议定书的)中所说的仅仅是格里姆对同一个中立国(瑞士)的资产阶级部长霍夫曼的态度问题。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348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