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学习雷锋活动54周年

  • 近日,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都来学雷锋,城市更文明”系列活动。活动中,唐山市志愿者活跃在社区、街道、学校、工地,用学雷锋的行动展现他们的亮丽风采。...[详细] 时间:2017-03-03 10:44 查看:384次 标签:学雷锋城市文明志愿者

  • 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日,东胜区团委组织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传承美德力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时间:2017-03-03 10:41 查看:327次 标签:学雷锋志愿服务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据了解,宁波市公交总公司以3月5日“学雷锋”集中行动为契机,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到各领域各方面的实际工作中,在工作中发扬奉献、忘我精神,为广大乘客办好事,服好务。同时,通过广泛宣传,使公众对志愿服务精神有正确的理解和认同,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真正做到全民学雷锋。...[详细] 时间:2017-03-03 10:39 查看:286次 标签:宁波“活雷锋”“学雷锋”志愿服务

  • 2月27日,在通辽开往大连K7461次列车上,锦州客运段乘务员在给小旅客讲雷锋故事。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该段开展“雷锋精神进车厢”活动,受到旅客好评。...[详细] 时间:2017-03-03 10:37 查看:412次 标签:客运雷锋精神雷锋故事“雷锋精神进车厢”

  •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雷锋事迹,天津武清区各中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在校园中掀起自主服务、乐于奉献的热潮,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详细] 时间:2017-03-03 10:35 查看:1462次 标签:中小学生学雷锋主题活动

  • 慰问困难群众、义诊、理发、清扫街道卫生......3月2日,武警兰州市支队三大队八中队的官兵们以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契机,深入辖区为驻地群众开展多项为民助民活动。...[详细] 时间:2017-03-03 10:30 查看:479次 标签:武警兰州学雷锋活动为民助民

  • 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水田坝乡联营村,有一名“村官”叫张义波。张义波自幼父母双亡,和奶奶相依为命,家境十分贫寒。然而他并没有被生活的苦难击败,他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在读大学期间,为了照顾患病的奶奶,张义波将奶奶背到了学校里。2011...[详细] 时间:2017-03-03 09:46 查看:494次 标签:张义波中国好人榜“好村官”

  • 计宗英是陕西咸阳一位农村妇女,自她嫁入孙家开始,除了日常操持家务以外,还要精心照料比自己小6岁且双目失明的小叔子孙豆豆,从穿衣吃饭到精神安慰,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生活中的苦难更是加深了他们兄嫂之间的亲情。计宗英义无反顾地照顾着小叔孙豆豆,这一照顾就是64年,长...[详细] 时间:2017-03-03 09:45 查看:3192次 标签:计宗英中国好人榜“嫂娘”

  • 天津东丽区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杨宝玲,一心想着为村民谋利益,30余年倾注心血在改善村民生活条件上。她带领村民精心打造出“一村一品”胡张庄葡萄,解决了村里劳动力的就业难题,村民收入翻了番,村子实现了“少有所教、壮有所为、老有所养、残有所帮”。2016年12月杨宝玲...[详细] 时间:2017-03-03 09:41 查看:632次 标签:杨宝玲中国好人榜“铁娘子”

  • 在济南市舜耕小学的校门口常常有这样的场景:一位老师面对着放学的队伍,面带笑容,和孩子们面对面倒着走向校外。这样其乐融融的景象已经成为了舜耕一景。每个工作日早晚各一次,寒来暑往17年,她用一个倒行的背影,护送每一个孩子安全的回家,阐释了什么是对学生的爱与责任。这...[详细] 时间:2017-03-03 09:37 查看:745次 标签:杲立芹中国好人榜“好老师”

  • 陕西榆林青年苗建军艰苦创业、诚信经营,10年里,他始终坚持以质量第一、信誉第一、消费者第一为经营理念,以质优量足为经营目标,不断发展壮大企业,更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他致富不忘本,几年来,累计为贫困群体捐助资金达60多万元。2016年12月,苗建军荣登“中国好...[详细] 时间:2017-03-03 09:32 查看:691次 标签:苗建军中国好人榜“诚信青年”

  • 1989年,40岁的黄晋经开始担任山东省威海高区双岛街道西山村的党支部书记,负责管理村办企业——量具三分厂。随着产品的更新换代,工厂生产的手动定时器失去市场,成了废铁堆积在仓库。面对集体和老百姓的巨大损失,黄晋经勇挑重担,主动承包了量具厂。从1996年到201...[详细] 时间:2017-03-03 09:15 查看:375次 标签:黄晋经中国好人榜“好党员”

  • 什么是侠义精神?古语云:“见义而勇发,不计祸与福。”广西南宁上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专职司机蓝坚高,多次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时,挺身而出与犯罪分子作斗争。他从不顾个人安危,即便多次受伤依然不改本色;他从不计较得失,见义勇为后从来不留姓名。2015年10月...[详细] 时间:2017-03-03 09:13 查看:481次 标签:蓝坚高“无影英雄”中国好人榜

  • 高显超是山东烟台龙口市移动公司代理维修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2016年8月6日,高显超在下班回家途中,遇见所在小区一居民家中突然失火,一名六旬老太被困屋内。紧急关头,他不顾自身安危,砸开防盗窗爬进房间里,关掉天然气,扑灭明火,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2016年12...[详细] 时间:2017-03-03 09:10 查看:407次 标签:高显超中国好人榜“救火英雄”

  • 在江苏省连云港慈善公益的捐赠薄上,光明眼科医院院长管学刚用一串串真实的数字,书写着一个个奉献的故事。五年间,他带领全院“光明义工”团队累计为社会捐助医疗物资达1420万元,医院义诊车辆行驶10万多公里。他就像一盏灯,照耀他人,奉献自己。2016年12月,管学刚...[详细] 时间:2017-03-03 09:04 查看:410次 标签:管学刚中国好人榜“公益院长”

  • 她是一个历经数次手术和放疗的癌症病人,一次偶然的乡村行,重启了她的人生定位。在帮助山区留守儿童开启光与影梦幻交织的视觉世界中,她也找到了自己新的事业。她叫肖琳,贵州省黔南州人,一个接到死神邀召而拒不赴约的女子,一个“唯诗歌与摄影不能放弃”的坚强女子。2016年...[详细] 时间:2017-03-03 09:00 查看:627次 标签:肖琳中国好人榜“抗癌老师”

  •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详细] 时间:2017-03-02 16:21 查看:3448次 标签:雷锋雷锋精神学雷锋日

  • 1962年8月15日上午8时,雷锋与战友乔安山在准备前去洗车时,雷锋下车指挥倒车,车轮打滑,碰倒了一根电线杆,这根电线杆打到了雷锋左太阳穴上,雷锋当即昏死过去,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02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12时5分不幸英年早逝,年仅22岁。...[详细] 时间:2017-03-02 15:56 查看:497次 标签:雷锋牺牲

  • 1960年11月9日,工兵团党委在党委书记、政委韩万金主持下,在沈阳军区招待所临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批准雷锋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详细] 时间:2017-03-02 15:29 查看:1093次 标签:雷锋入党

  • 1960年1月7日晚,接兵参谋戴明章通过长途电话向工兵团团长吴海山请示,雷锋虽无政审表,可是个优秀青年,是否能先带到部队。经同意,在登车出发前8小时,雷锋参军入伍。...[详细] 时间:2017-03-02 15:26 查看:844次 标签:雷锋参军

纪念专题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