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让学习成为习惯 打造智慧型政党(5)

特别关注:让学习成为习惯 打造智慧型政党(5)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必须处理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关系:

  

  一是宏观理解与微观把握的关系。政党是一个整体,党组织却有很多。学习型政党建设更多地体现在宏观层面,学习型组织建设则切忌“大而化之”。

  

  二是个体学习与组织学习的关系。要进一步解决好动力机制问题,提高党员个体学习的自愿性、自觉性、自乐性,让成员在互动中学习,在团体交流中鞭策共进。

  

  三是学习形式与学习内容的关系。当前,要把形式和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带着问题来学,把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解析清楚,使学习真正有效果。

  

  四是学习原则与学习方法、途径的关系。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的原则,善于从历史中、实践中和群众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同时,要找出新形势下开展学习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对学习工具、团队学习法、行动学习法、基层党建创新案例等积极予以创新或总结。


  

本文关键词: 白景明 财政政策 积极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