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让学习成为习惯 打造智慧型政党(6)

特别关注:让学习成为习惯 打造智慧型政党(6)

  在信息化、全球化时代下,打造学习性组织和政党,让它变为一个智慧的组织,有必要处理好执行力与团队智商的关系。

  

  研究发现,提高执行力要强化组织中每一个人的角色,要进行精确定位、监控和管理。但角色管理加强了,个人在组织中的自由度就会相应降低。而提高团队智商强调的是给员工提供多样化智力活动的自由空间,激发他们学习、创新的潜力,为此有必要推行组织的扁平化和自主管理。但这样做带来一个明显后果,就是执行力可能降低。

  

  解决两者的矛盾,在我看来,办法就是“上帝的归上帝,撒旦的归撒旦”。一般来说,优秀的组织必须是强执行力和高团队智商的结合体,是执行组织和研讨小组两种组织形式的有机结合体。在这种“双型组织”中,执行组织能够专心致志地解决执行力问题,研讨小组则可以心无旁骛地从事团队智商提高的工作。


 

本文关键词: 白景明 财政政策 积极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