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浙江科学发展

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浙江科学发展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大战略任务以来,浙江高度重视、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坚持全方位学习、多领域推进、大范围宣传、广角度创新,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省委宣传部调研组就各地各部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做法特色、问题原因、对策建议等情况作了专题调研,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形成了这个调研报告。

  

  A主要做法和鲜明特点

  

  我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分层推进、分类指导,因人而异、因地制宜,把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带动、行政推动、载体促动,形成了强大的创建声势和浓厚的创建氛围,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建设成果,形成了浙江特色。

  

  (一)领导带头、各级联动,学习氛围不断浓厚

  

  根据中央《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省委制订下发了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步骤方法。根据中央要求,省委成立了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协调小组,建立了由省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牵头协调,组织、机关工委、农办、党校、教育、国资委等部门分工负责,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2010年3月,协调小组组织召开全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座谈会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理论研讨会,全面动员、总体部署、明确任务、提出要求,为我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省委领导班子以身作则,走在前列。2010年以来,省委中心组共组织集中学习18次,其中“浙江论坛”报告会5次,专题学习会8次,省委读书会1次。省委领导带头到地方和高校作形势政策专题报告,赴全省各地作理论宣讲。省委主要领导带头学习,在中央媒体发表体会文章。赵洪祝书记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表率》一文,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巨大共鸣。省委还在党校举办市县长专题研讨班,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讨,由省委、省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专题报告,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学习。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国际视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